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合肥出新招解决大建设征迁补偿“难题” 首次从市级预备费中解决房屋征迁个案补偿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4-2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合肥市首次从市级预备费中解决房屋征迁个案补偿难题,及时维护了征迁居民的利益,此举也为更好地保障大建设工程有序规范推进提供了宝贵经验。

关注:引江济淮征迁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2021年,市引江投资公司始终保持高效有序推进征迁各项工作,先后解决了庐江县迎水庵寺庙、罗埠粮站附属设施、青阳粮站房屋及附属设施、原古圩老乡排灌站房屋拆迁补偿等征迁个案问题,全力保障引江济淮主体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为保证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时序要求,市引江济淮办、市引江投资公司会同庐江建管处、庐江县引江济淮办多次赴征迁个案现场协调、调度,组织项目法人、设计、征迁监理等六方单位现场查勘,对征迁实物量进行确认。

目前,该批征迁个案已完成“六方认证”及前期审查工作,由于该批征迁补偿费用属于不可预见因素发生费用,已超出征迁补偿包干费用使用范围,因此,相关征迁补偿资金的落实成为工程序时推进的制约因素。为不影响工程建设进度,市引江投资公司会同市引江济淮办主动作为,牵头协调解决庐江县征迁个案房屋征迁补偿资金的落实问题。

创新:首次从市级预备费中解决补偿难题

经充分对接省引江济淮集团、市财政局,并报经市引江济淮领导小组同意,庐江县征迁个案补偿费用符合征迁基本预备费使用管理有关规定,从引江济淮市级征迁基本预备费中列支。

此次征迁个案处理,是合肥市首次从市级预备费中解决了房屋征迁个案补偿难题。不仅是创新方式的攻坚克难,更是全力保障引江济淮工程建设的宝贵经验和决心体现。同时,为今后征迁“个案”的处理明确了工作程序,提供了解决方案,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征迁工作有序进行以及推动城市大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引江济淮工程(合肥段)征地拆迁累计完成投资208.68亿元,交付永久用地47073亩,占初设任务的99.8%;交付临时用地100069亩,占初设任务的98.6%;拆迁房屋面积220.2511万平方米,占初设任务的100.1%。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恽梅

新闻推荐

修复水毁工程 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连日来,庐江县加快修复水毁工程进度,确保春耕农田灌溉和汛期防洪排涝,让群众吃上“定心丸”。建好泵站夺回损失...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出新招解决大建设征迁补偿“难题” 首次从市级预备费中解决房屋征迁个案补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