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世界读书日学生诵读经典

来源:安徽商报 2017-04-23 15:00   https://www.yybnet.net/

诵读经典

本报讯(通讯员 吴丽君 记者 周梅 文/摄)4月20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爱心面对面携手安徽省图书馆走进合肥市第六十四中学,一场关于读书的知识讲座和学生们一起分享读书的意义。为了能更好地帮助广大学生读书,本报联合省图书馆为学校赠送500本图书。此外,学生们身穿汉服一起诵读《三字经》、《弟子规》等经典书籍,“穿越”的画面不仅让学生们对读书多了一份兴趣,更在寓教于乐中重温古典文化的魅力。

今年14岁的王宇航是六十四中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他也报名加入了本次经典诵读兴趣班。在读书知识讲座开始之前,王宇航和同学们一起朗读了《三字经》和《弟子规》,第一次以这种新颖的形式读书,让同学们既兴奋又激动。“书读得越多,我们的视野就会越辽阔。”作为本次读书日的重点环节之一,来自安徽省图书馆少儿部的工作人员薛培婷和学生们一起分享了“阅读那些事儿”的专题讲座。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上已有图书3000万种。而且在以每年70万种的速度增加,所以我们只能去选择自己最重要,对自己最有益的书去读。薛培婷解释说,在所要读的书中,也有主次之分。在针对为什么要阅读、如何选择图书、怎样阅读三个大问题中,薛培婷给出了相关的建议,并且为学生们列出一份推荐的读书清单。“我们学校在每年的3月和4月都会举行读书演讲节,同时开展徽征集、读书演讲、好书推介等系列活动。”合肥市第六十四中学副校长童友保介绍说,本次开展的经典朗读和图书知识讲座,目的就是培养学生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做到好读书,读好书,让每个学生都能养成坚持阅读的习惯。

新闻推荐

安徽全民阅读季 江淮大地多书香 将适时发布全民阅读指数 确立“安徽省全民阅读推广人”

星报讯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发起的“书香安徽阅读季”活动,让江淮大地掀起读书风潮。从创建品牌到提升品牌,从整合资源到创新活动,“书香安徽阅读季”已经成为全国...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读书日学生诵读经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