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3+党建联盟”创新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来源:庐阳 2017-05-2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庐阳区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以来,亳州路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全街动员部署会议,注重夯实基础、分类指导、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安排部署到位

抓好落实,逐级动员部署。今年以来,该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第一组长的工作指导小组,街道班子成员包保联系社区,分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分类培训,抓好业务指导。5月初,该街道举办专题培训,组织全街100多名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学习。对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分类培训,明确不同类型党组织的工作目标、开展方式和实施步骤。夯实责任,落实监督制度。街道工作指导小组每月开展一次督查,同时,建立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微信工作群,要求各党组织实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紧扣“三种类别”,确保分类指导到位

针对社区抓落实,自查摸清底数。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带队,分别到6个社区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各社区党组织设置、党员管理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根据质量评价体系,建立问题清单,形成“问题、整改、责任、销号”的推进体系。针对企业重指导,建立包保机制。对企业开展常态帮扶,组建一支党建指导员队伍,分别包保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督促其完成每月工作计划。同时,加大对非公党建工作的经费支持,利用党群联系经费、“五抓五送”补助、“拨返党费”等,打造党员活动阵地。针对机关促规范,抓“三会一课”规范化。利用每周一召开的街道早会和每月的“党员活动日”,抓机关党员的日常学习教育。分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街道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进行点评。

推行“3+党建联盟”,促进创建工作提升

今年年初,该街道提出以“3+党建联盟”的模式,破解区域化党建难题。“3+党建联盟”即“机关干部+社区居民+辖区单位组成党建联盟形式”,共同认领街道的各项活动。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街道拿出20多个项目和活动举办方案,合理分配到每个月,由全街道各党组织进行认领承办或共同参与。根据要求,每个社区每年至少承办1-2个项目,每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每年至少承办或参加1-2场活动。“3+党建联盟”一方面促进了非公企业和街道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和信息的有效传递,另一方面激发了非公党建活力,扩大了党建带群建的影响力,形成了共建、共创、共赢的良好局面。

(吕晓川 邬静)

新闻推荐

阅读合肥书香万家

5月20日,“”2017合肥市亲子阅读季少儿诵读大赛暨合肥市少儿诵读大赛拉开战幕,首场海选登陆庐阳,绽放精彩。来自全区的近200多组中小学生及团体选手,通过诵读经典,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营造良...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三毛”流浪记2017-05-25 14:21
评论:(“3+党建联盟”创新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