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瑶海区首设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23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经过几十次的“改版”,合肥四位初中生组成的“创新小分队”发明的环保机器人,能在两分钟内“翻山越岭”捡垃圾,并在2016年的中国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FLL项目刷新纪录,从而摘下瑶海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

来自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的赵明诚、张妍、闵宇乔和方友清组成了一个“创新小分队”,研发出各种不同的机器人。在学校的机器人社团里,还摆放着四人共同研发的足球机器人、灭火机器人以及跳舞机器人等。2016年,四人研发的环保机器人还获中国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FLL项目初中组亚军。

“印象最深的是参加机器人挑战赛中的资源再生挑战赛,它要求我们在制作机器人时要利用上生活中没用的物品,也就是废物利用。”张妍告诉记者,比赛时最关键的就是赢得时间,FLL项目要求的是在两分钟内完成十个项目,这其中就包括回收废物材料、拆除建筑物、垃圾分类等。“为了赢得时间,我们就必须要不断地改进机器人,让它更轻巧、块头更小、行动速度更快,同时,还要求它的抓力不落后。”于是,经过几十次的改进,张妍和她的“创新小分队”牺牲了午休、周末、节假日的时间,一头扎进机器人的改进项目中。

最终,在2016年的中国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FLL项目中,这个改进版的环保机器人完美完成了垃圾分类等多个项目,四人组成的参赛队伍不停刷新纪录。“最终裁判掐表时间是1分50秒,超乎我们的想象。”

记者了解到,今年瑶海区首次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共评选出10位获奖学生。“主要是为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据瑶海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出的10位获奖学生,均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或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等国家级高规格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这其中,除了由张妍、赵明诚、闵宇乔和方友清四位同学组成的“创新小分队”外,合肥市大通路小学的邓汭和陈乔安两位同学获全国青少年电脑制作竞赛机器人竞赛WER项目小学组一等奖,合肥市庐东学校的王馨灵同学获全国创新大赛科幻画一等奖,合肥市螺岗小学的王锦琦同学获全国影像节一等奖等。

晨报记者刘梅梅通讯员熊伟

新闻推荐

区首次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会召开

本报讯10月19日上午,区法制办在案件审理室组织召开瑶海区首次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会议,区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5名委员对1起重大、疑难行政复议案件进行了集中审议。区委常委、副区长余疆担任本次行...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瑶海区首设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