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恋爱时赠房产分手后傻了眼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1-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男子管某与一女子李某通过网络相识,并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其间,男子将一处房产的一半产权赠与了女子,并进行了产权登记。两人分手后,男子要求女子返还这半套房产。近日,合肥市中院对此作出终审判决。

管某的这处房产位于合肥某小区。首付款及贷款均由管某支付和偿还。不过,房屋产权管某和李某各占50%。 2016年年初,两人分手。管某认为,他为了结婚才赠与对方房产,现在无法结婚,李某应返还50%的房屋产权。

合肥庐阳法院认为,管某出资购房并将50%的产权登记在李某名下,是为了巩固双方的恋爱关系,对李某的赠与。这种赠与符合彩礼的性质。管某与李某的恋爱关系终止,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在双方结婚目的无法实现时,支付的彩礼应予以返还。因此,李某应返还50%产权,并配合办理过户手续。

考虑到房价上涨,李某将房屋产权返还管某后,重新购房的成本增加。法院一审判决,李某将50%产权返还管某,管某支付李某补偿款20万元。

此后,双方均不服判决提起上诉。管某称,李某在购房中没有投入一分钱,对方无偿取得房产50%的产权,应予返还。李某则表示,管某将产权赠与她不属于风俗习惯,管某也不是以缔结婚姻为目的,她也从未表示或者同意结婚。合肥市中院二审认为,李某认可与管某恋爱交往多年,从李某与管某之间的短信往来记录可以看出,两人是准备结婚的。因此,产权是管某基于与李某结婚为目的的赠与。此外,管某赠与房产的行为给李某产生了信赖利益上的损失,应当给予李某相应的补偿。据此,二审法院近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文中人物为化名)。

吴梦君 张剑

新闻推荐

周三,滨湖医院有义诊 可免费做肺功能检查

星报讯11月15日是第十六个“世界慢阻肺日”,合肥市滨湖医院呼吸内科将于当天上午举办大型专家义诊和专题讲座活动,届时,咨询者还可获得免费肺功能检查一次。据了解,当天上午10:00~11:00,呼吸内科义诊专...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恋爱时赠房产分手后傻了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