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天意怜幽草 爱心护“小苗”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1-15 1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玲 摄影报道

都说爱是无私的,爱是真诚的,爱是没有界限的。11月13日上午,谢家集区第九小学召开了一个与爱有关的早会,来自社会的爱心人士、谢二中的师生代表和谢九小的师生代表在这里,为年仅8岁却身患重病的二年级男生倪子涵奉献爱心。

重病孩子渴望回到课堂

倪子涵是谢九小二(1)班的学生。在班主任程燕的眼中,这个小男孩听话懂事,爱学习,班级里的重活累活都抢着干。上学期,倪子涵因病没有来上学,这学期断断续续才上了两个星期的课,就这样,成绩仍一直没有落下来。

倪子涵的妈妈说,孩子在今年4月份因为血尿查出来患有肾病,先后到合肥、南京、石家庄等肾病医院进行治疗,可效果都不是很理想,最后无奈下只能透析。一个月透析6次,一次2000元费用,对于一个只靠男人下井赚钱的家庭来说,这个负担难以承受。为了孩子,夫妻俩把房子卖了,用于维持治疗。相对于高昂的医疗费,妈妈更心疼受罪的儿子。“每次看到孩子身上插满了管子,我别提有多心疼了,而孩子特别懂事,看到我难过,他就说,‘妈妈别难过,我不疼。\’我就只能忍着泪水,微笑着说,你真勇敢。”每当倪子涵因为中药太苦不愿意吃时,妈妈就会告诉他,吃了药病才能好,你才能上学。这时,倪子涵就会大口大口把药喝掉,并说:“妈妈,我想早点好起来,我想上学,我想同学和老师!”

爱心人士呵护病中“小苗”

谢九小的校长张迎春得知倪子涵的病情后,立刻动员全校师生为孩子捐款,并倡议利用网络募捐平台筹集医疗费,让更多的人帮助倪子涵。在学校的发动下,全校师生,家长积极献出爱心,共捐款14000元。“这点钱对于倪子涵来说是杯水车薪,所以我想着能不能除了动员师生,再发动外部力量。”张迎春和老师们商量后,许多老师把倡议书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里,还有的老师是爱心志愿者,把倡议书发到了各个爱心群里,很快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响应,有的直接送来现金,有的通过从募捐平台捐款。张迎春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在区县内各教育系统分发倡议书,希望多为孩子筹集些救命钱。

看着大家为倪子涵做的一切,孩子的妈妈唯有以感激的泪花“答谢”每一位爱心人士。8岁,一个多么灿烂的年龄,本该享受着阳光雨露的倪子涵,却被病痛折磨着,大家祈祷:爱能帮他战胜病魔,早日回到校园。

图:谢九小二(1)班学生正在为倪子涵捐款

新闻推荐

“漫说合肥”:让文明别具一格 市场星报“漫说合肥”大型策划启动,10位漫画创作者组团“手绘”合肥

昨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合肥通过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今年合肥各级各部门精雕细琢,完善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在“文明合肥”的建设中贡献了巨大的力量。透过法国艺术大师...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最及时的破门2017-11-14 11:20
评论:(天意怜幽草 爱心护“小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