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2号线试乘首日,市民频频点赞

来源:合肥日报 2017-12-07 20:3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来自瑶海区的中国好人代表正在试乘,他们成为2号线一道文明的风景线。   记者 张大岗 摄

?12月6日,2号线主变压器总设计师王长连(右)、主设计师方囡囡在试乘的列车车厢内自拍留念。

记者 张大岗 摄

本报讯  “合肥地铁真赞,东五里井站很有特色。”“2号线开通后就可以实现1、2号线换乘,今后上班更方便了”……昨日,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首日面向市民开放试乘,温馨的服务、干净整洁的环境、特色的车站设置引来不少市民点赞。

家住马鞍山路万振逍遥苑的市民宗新华在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上班,由于家距离上班地点较远,宗新华每天都要早起,以保证上班不迟到。昨天早上,宗新华7:20出门搭乘1号线,接着换乘2号线, 8:25到达单位,时间正好。“2号线开通后,我就打算乘坐地铁上班,再也不用担心路上堵车迟到。”

在五里井站,2号线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试乘体验者。来自瑶海区的蒯正勤、鲁春英、胡朝琴等“中国好人”登上2号线,一边体验2号线,一边倡导文明乘车。记者看到,鲁春英一行手持鲜艳的红旗,上面印着“地铁文明人人有责、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坐新地铁做文明人”等字样,向广大市民倡导地铁文明,成为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北京、上海的地铁我都坐过,还是感觉合肥的地铁好,宽敞明亮,还有特色站点,很漂亮,说不出来的舒适。”鲁春英满脸洋溢着幸福。

2号线的服务也让市民有更多的幸福感。“我第一次坐地铁,不知道怎么买票、怎么出站,工作人员耐心给我引导,真的很感动。”市民张洁告诉记者。在2号线,记者也感受到服务在升级。在各站点,提醒进站的标识牌一目了然;试乘时间也用文字清晰标明,提醒市民准时出行。此外,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不仅能主动提醒,对于市民的各种疑问也是耐心解答。

据了解,为了保障市民良好的体验感,同时为正式运营做好准备,市轨道公司调集了大量工作人员,服务、安保层层“加码”。在2号线的各大站点及车厢内,随处可见巡逻的工作人员和值班民警,还有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市民安全、愉快体验2号线提供保障。(记者 王倩) 

新闻推荐

生活中的精致女人擂台上的霸气拳手合肥一拳击女教练诠释两种人生 曾获世锦赛亚军

合肥一拳击女教练诠释两种人生 曾获世锦赛亚军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号线试乘首日,市民频频点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