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逍遥津公园多措并举 加强古树名木养管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2-0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逍遥津公园针对秋冬季绿化养护特点,多措并举安排专人对公园内古树名木进行开盘、施肥、刷白和冬季病虫害防治,加强古树名木养管工作。

古树名木是历史和文化的象征,是宝贵的人文和自然财富。在它们一圈圈的年轮里,述说着人世间的悲欢离合,铭刻着岁月的沧桑变化。它们用虬劲的枝干、茂密的枝叶构成一道道独特的风景,承载着一代代人对一方山水的乡愁情思。

合肥市逍遥津公园内分布着7株挂牌古树(群)以及二十余株古树后续资源。枝繁叶茂的朴树、麻栎,树形高大、满树金黄的银杏,姿态虬劲、造型独特的白皮松、榔榆,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园林景观。其中一株国家二级古树——朴树已有着300年以上树龄,其他的古树(群)也有着百年以上树龄,它们历经风雨,见证着逍遥津公园岁月沧桑变化,是活化石,是绿色文物,是历史的见证者。

为保护好这些古树名木,逍遥津公园管理处在结合古树生长环境、生长现状及树种习性基础上,制定“一树一策”保护方案,明确养管责任人,定期对园内古树名木进行监测、管理。

针对部分古树长势不佳,抵御自然灾害抗性不强、折枝现象时有发生等情况,公园管理处多措并举,确保古树健康生长。日常养管方面,清除影响古树生长的周边树木,采取护栏围护,为古树名木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空间;根据古树生长范围土壤板结情况,定期开展松土、打孔,增加土壤透气、透水、蓄水能力;对树木内膛萌蘖、枯死枝适时修剪,采取必要的缩剪、疏剪,确保树冠通风透光良好,树冠整齐优美;因极端天气折断的树干、枝梢,及时修整并进行创口保护性处理;入冬后对树干开展刷白、松土、施肥工作,做好越冬保护;密切关注古树名木的病虫害发生情况,做到发现及时、防治有效。

古树名木是自然的馈赠,是前人留下的宝贵资源。愿我们园林工作者辛勤的劳动汗水能让每一株古树生长得枝繁叶茂,生机勃勃。

新闻推荐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纪念章限量发售火热订购中

纪念章实拍图千呼万唤的合肥地铁2号线终于迎来试运营啦!合肥地铁2号线作为连贯合肥四区的地铁线,开通后将会大大缓解目前合肥的交通压力,作为一条东西走向、途经新老城区的骨干线,2号线不仅串联起时...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逍遥津公园多措并举 加强古树名木养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