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格力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 超强制热 傲视寒冬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12 12:5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冬天最冷的日子毫无疑问已经到来!穿过雨雪,本周我们迎来了气温大幅下降的一周,这两日,合肥最低气温突破-10℃,淮河以北局部地区气温最低达到-14℃,为2000年以来的罕见低温。

极端天气,方显科技本身的力量。极寒温度下,格力自主研发,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技术优势凸显。格力搭载该技术的家用空调,制热强劲,可在零下15摄氏度制热不衰减,并具有优秀的性能系数,彻底取消了其他辅助加热手段。

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挑战极寒天气

传统空调采用的普通压缩机,虽然在常规环境下能够正常使用,可是一旦在低温环境制热时,空调的制热效率就会大幅降低,经常开机很长时间也无法达到设定温度。

格力双级变容积比压缩技术恰巧解决了这一问题,它是在第一代双级压缩机技术的基础上创新升级而来。应用该技术的家用空调,在-15℃制热工况下,制热量可以达到100%的额定制热量;在-30℃制热工况下,可实现强劲制暖,出风口温度可达45℃,并且制热效率更高,可谓制热强劲与节能省电的完美结合。“极寒温度环境下空调制热,就好比人在高原极端环境下呼吸,”格力技术工程师介绍道,“单凭人体肺部的收缩扩张已经无法供应充足的氧气,双级变容积比压缩机技术的成功研发相当于给空调增加了一个‘肺\’,在严寒环境下吸入的冷媒更多,能够实现更多的热量交换,实现制热量不衰减,这是一次巨大的技术突破。”

核心科技助力格力不断登鼎行业之巅

作为空调行业的领军企业,格力家用空调产销量,自1995年以来,连续23年全国领先;自2005年以来,连续13年全球领先;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用户超3亿。

靓丽的业绩背后,是格力对于核心科技近于偏执的执著:10000多名科研人员、2个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9个研究院、1个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52个研究所、727个先进实验室、19项国际领先技术、29903项专利,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553项。以2016年为例,申请技术专利7422项,平均每天有超过20项专利问世。“学习别人的经验、技术不叫创新,真正的创新是自我的改变。格力坚决不做依附型企业,一定要做创造型引领型企业。”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说。格力用实际行动让“格力掌握核心科技”这一宣传语掷地有声。

新闻推荐

阻拦高铁岂能通融?

10日,合肥铁路公安通过官方微博通报旅客罗某以等丈夫为由阻拦高铁列车发车一事的最新情况:罗某的行为涉嫌“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公安机关责令其认错改正,并处以2000元罚款。然而,令人费解的...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格力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 超强制热 傲视寒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