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两会】合肥“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13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上午,在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辉作《合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五年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多部地方性法规,其中主导制定《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成为全国省会城市首部居家养老地方性法规。

“五年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制定法规5部,修改、修订8部,废止1部,开展37项立法调研,完成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交办的57件法律、法规征求意见工作。"熊建辉介绍,合肥市人大常委会连续五年分重点、分类型对教育工作进行视察和调研,范围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素质教育等8个方面。此外,合肥市人大常委会还修订了《合肥市文物保护办法》,对特色文化街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和博物馆建设作出规定,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修订了《合肥市城市供水条例》,针对立法后评估中提出的5个方面问题,重点对水质安全、二次供水、农村饮用水等作出修改,切实保障城乡生产、生活和其它各项建设用水。

为稳妥落实“全面二孩"政策,合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了“全面二孩"政策落实和妇幼保健院工作情况,视察安徽省国际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提出深入研究生育高峰对经济社会发展深层次影响。此外,主导制定《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明确建设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会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成为全国省会城市首部居家养老地方性法规。

同时,合肥市人大常委会连续五年组织“食品安全庐州行"系列活动,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询问,首次现场曝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形成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九个专项方案,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分别以秸秆禁烧、清洁能源利用推广、降低PM10浓度等不同主题开展监督。

记者 叶晓

新闻推荐

APP上遭人匿名辱骂男子起诉平台运营商法院判网络运营公司赔偿1000元、提供发帖人信息

法院判网络运营公司赔偿1000元、提供发帖人信息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两会】合肥“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走在全国前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