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天鹅湖畔看四季变换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14 12:30   https://www.yybnet.net/

刚跨入2018年的门槛,大雪就迫不及待地给天鹅湖盖了一床厚厚的棉被。风吹日晒,天鹅湖还是舍不得掀开这床洁白的被子。1月10日,合肥城区晴空万里,从政务区高空俯瞰,天鹅湖边的绿植露出芳容,在冰雪的映衬下格外显眼。冬天的天鹅湖有些安静,行走在湖边行道的大多是老年人。

而春天里的天鹅湖多了一些年轻人的陪伴,笑声、歌声、奔跑声不绝于耳。那岸边放风筝的人们,张张笑脸是春天馈赠给天鹅湖最幸福的礼物。夏天的天鹅湖那算是最热闹了,在湖边戏水的人们络绎不绝,彼此虽然不认识,但是下了水,距离就慢慢拉近了。在夜晚,夏天的天鹅湖边总少不了情侣们的耳鬓厮磨,甚至到凌晨都有成群结队的人们来这里谈心聊天。

秋天的天鹅湖多了一些跑步族和音乐爱好者。特别是在湖边的广场,跳广场舞、唱卡拉OK、老年乐队展演,自得其乐。倘若你坐在湖边,吹着悠悠的风,那倒映在湖里的霓虹时而荡漾成一幅印象派油画,别有风味。

金黄的落叶飘荡在行道上,风滑过湖面钻进脖子,冬天就这样登陆天鹅湖了。天气虽然有些冷,甚至即便冬雨霏霏,总还有三三两两的人特意来到湖边,寻得心的安宁。

天鹅湖之于合肥,相当于西湖之于杭州。不管是哪一季,也不管是在何时,天鹅湖总是不缺少人们的关注。在合肥呆久了,你会发现,四季的天鹅湖或许只有一季,那就是开心季。

记者 陈群 摄影报道

4 天鹅湖在湖里悠哉游哉

黑天鹅戏水天鹅湖

<p>女孩在湖边练瑜伽</p>

女孩在湖边练瑜伽

8 夏季里的晚霞,其乐融融的一家

夏季晚霞下的一家

1. 雪中的天鹅湖 (1)

雪中的天鹅湖

市民扎堆天鹅湖“下饺子

市民扎堆天鹅湖“下饺子"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新闻推荐

李洁:和守岛战士比,天天撕胯算什么

◎人物:李洁◎年龄:30岁◎性别:女◎现居地:合肥李洁进文工团的时候,有两个选择,一是去北京,二是去福建。因为对海有着莫名的迷恋,她最后选择了福建。后来,当她亲身体验到整天面对着海、守着周围茫茫大海是...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微 建 言2018-01-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天鹅湖畔看四季变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