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轨道3号线送来新年“大礼包” 丹繁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来源:合肥在线 2018-02-13 15:14   https://www.yybnet.net/

据合肥晚报消息,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11A标阜阳路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成为3号线全线29座地下车站中又一个封顶的车站,此外丹霞路站~繁华大道站区间也顺利实现双线贯通,合肥轨道建设战线为新春佳节的到来送上一份别样的“大礼包"。

丹繁盾构区间已实现双线贯通

3号线阜阳路站位于合肥城北繁华地带,车站全长201.713米,标准段宽20.9米,标准段基坑平均深度17.1米,车站总建筑面积11943.96平方,采用明挖法施工,局部采用盖挖半逆作法施工。

自开工以来,面对交通导改复杂、施工任务重、阴雨天气多、环保要求标准高、地质条件差等诸多不利因素,市轨道公司建设事业部会同参建单位不断优化计划统筹、细化节点任务、合理安排工序,通过全体建设者的不懈努力,顺利按期完成节点目标。

就在不久前,轨道交通3号线丹霞路站~繁华大道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抵达盾构接收井,标志着丹繁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丹繁区间右线全长366.4米,曲线半径1500米,线间距14~15米,区间埋深10.01~11.73米,也是施工难度较大的一段地下之旅。

最北的高架段土建预计8月完成

3号线地下段建设进展不断加快,正在建设中的首个高架段又是什么样的呢?按照规划,未来3号线建成后,列车顺着文忠路向北,从岱河路站~学林路站区间便由地下转为地上行驶。3号线北段高架线路设置了四座“空中站点",分别为学林路站、职教路站、大众路站、相城路站,全长5.06公里。

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北段高架段进展顺利,目前分为土建两个标段在施工建设。一排数十米高的桥墩由南向北沿文忠路托起了高架桥面,宛如一条“长龙",穿向淮海大道东部。春节前,土建主体工程已完工八成,预计今年8月可交付,到时候离铺轨也就不远了。

据了解,从外形来看,高架站点的模样与区间不同,普通区间只是由一根根桥墩撑起路面,而站点则在路面下“加盖"一层。从功能上来看,地下站点的站厅、站台分别位于负一层和负二层,而高架站点正好相反,从路面往上分别是站厅和站台。相较于地下站点,高架站点采光性好、通透性强,乘客可在下车时一览周边景色。

截至目前,3号线全线33座车站,已有27座地下车站和3座高架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盾构工程累计完成58.8%,全线56条单线隧道已有24条顺利贯通。下一步,市轨道公司将继续又好又快推进3号线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实现3号线开通运营目标。 (记者吴奇)

新闻推荐

2017年第三产业独领风骚

本报讯笔者近日从区统计局获悉,2017年,庐阳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9.47亿元,同比增长8.4%(下同)。其中,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654.56亿元,增长11.1%,占GDP比重高达85.1%。第三产业增速和占比均列全市各县(区)首...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轨道3号线送来新年“大礼包” 丹繁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