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金融消费被“坑” 我们帮您维权 本报3·15维权专线:0551-62620110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3-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3·15维权专线:0551-62620110

遭遇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当初理财经理承诺的收益率达不到,你该如何去维护自己的权益?销售误导、服务态度恶劣、业务水平低、收费不合理甚至乱收费……如果你在银行保险金融等金融消费中遇到侵权行为,该通过哪些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金融行业开通多样化维权渠道

据了解,在金融服务过程中遭遇权益侵犯或财产损失时,消费者第一时间会拨打金融企业客服电话,以寻求最及时的沟通,我们生活中所熟知的各家银行都有自己的客服热线,24小时全天候接听,中农工建交五大行客服热线分别是:95588、95599、95566、95533、95559。

我们在平常金融生活中,在ATM取款遇到吞卡或取款金额问题,银行卡丢失或盗刷,办理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业务时遇到个人权益的侵害,都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投诉、沟通等。目前各家银行不仅开通了24小时客服热线,而且还设有投诉专线,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企业电子邮箱、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维化的投诉平台进行维权。

媒体爆料引关注 调解纠纷帮维权

通常消费者向金融企业投诉都会得到有效的沟通和处理,但有时候也会遇到沟通不及时的情况。据家住合肥市蜀山区的周先生介绍,去年9月份周先生的理财卡显示在境外消费,金额达到3万元人民币,周先生第一时间向某银行鼓楼支行进行了卡片挂失,向该行客服进行情况说明,寻求帮助,但是三个月过去了,银行并未给周先生做出合理的权益赔偿,周先生向当地媒体爆料,通过媒体与该行再次进行联系沟通并且将银行卡盗刷事件在媒体上进行刊登,引起了社会关注,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该行办事效率的提高,主动找到周先生进行赔偿解决。媒体也是消费者维权的一个重要渠道,在3·15来临之际,很多媒体都会开通维权热线,帮助市民解决维权难题。(本报3·15维权专线:0551-62620110)

监管诉讼最有效 依法维权效率高

目前理财产品呈现多样性以及产品更新速度快的特点,有时候并不能完全依靠投诉和媒体等渠道进行解决当中的欺诈、误导性销售或者投资陷阱。在金融生活中,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大多数产生在投资理财的服务过程中,而投资理财的服务往往是订立服务合同的过程,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主管部门进行维权,还可以利用《合同法》进行诉讼解决。周先生告诉记者,“报警是无奈之举,却也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维权之法,平常遇到比较严重的权益损害时,建议还是第一时间进行报警立案,之前遭遇银行卡盗刷时,我也曾打过市长热线进行维权,并且向监管机构进行过诉讼,最后还是通过法院判决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遇到权益损害时,消费者应当采取多渠道进行维权,以便能够在最短时间内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当然维权渠道还有很多,维权方式也越来越简单化。日前,合肥市工商局发布2017年度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数据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市工商局投诉举报信访中心通过接收热线电话、网络、来信来函、来人来访等多种方式的投诉举报咨询共127393件,同比增长30.1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

随着消费者在金融市场中参与度的与日俱增,消费者维权意识也越来越强,人们注重维权的同时也应该增强风险意识,提高警觉能力,避免陷入金融陷阱,事后努力想办法弥补永远没有事前深思熟虑更有价值。

新闻推荐

肥西路将变成下穿路 中科大将在地面连成片

星报讯为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该市超前谋划,多点发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肥西路下穿改造工程(黄山路-太湖路)设计方案审查...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专场招聘会2018-03-14 00:00
评论:(金融消费被“坑” 我们帮您维权 本报3·15维权专线:0551-6262011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