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工资支付迎“大考”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启动

本报讯  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得好不好,考核结果将见分晓。3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了解到,上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已正式启动。根据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县、区、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将被约谈。

农民工讨薪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为根治这一现象,安徽省此前出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规定从2017年到2020年,每年开展1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并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目前,合肥市已启动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按计划将于本月底前完成。此次考核工作,是推动全市各级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属地监管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到2020年基本无拖欠目标的重要制度安排。

此次考核由合肥市保障农民工权益部门联席会议负责实施,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具体组织落实。考核对象是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内容包括各级治欠保支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治理欠薪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欠薪工作成效等情况。

考核采取分级评分法,基准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

对考核等级为C级的,由市联席会议约谈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被约谈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应当制定整改措施,并在被约谈后2周内提交书面报告,由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督促落实。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罗敏)

新闻推荐

4S店“小病大修” 额外收费 2017年合肥工商收到汽车消费类投诉举报咨询2531件江淮晨报带你盘点汽车销售的消费陷阱

2017年合肥工商收到汽车消费类投诉举报咨询2531件江淮晨报带你盘点汽车销售的消费陷阱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工工资支付迎“大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