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樱花艺术节等你来相约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美丽乡村一日游期待与你相遇在义井 拍美图还能拿奖品

“2018合肥(长丰)樱花艺术节”在长丰县义井乡已经正式拉开帷幕,随之而来的樱花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美丽乡村一日游”也已经揭开活动大幕,喜欢踏春的朋友们准备出发吧。

为了充分展示义井樱花的魅力,全面展现大美长丰美丽义井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和新农村建设成就,“义井之春”美丽乡村摄影大赛在樱花艺术节开幕仪式上正式启动,作为樱花艺术节系列活动,樱花小镇还将迎来赏樱花吃土菜摘草莓等“美丽乡村一日游”活动。

义井乡位于长丰县中西部,距省会合肥 54 公里,合淮阜高速、206 国道穿境而过,是江淮分水岭综合治理重点乡镇之一。

“草莓、蔬菜、养殖、苗木花卉”四大农业成为义井的支柱产业,长丰县中北部地区最大的水产综合养殖和樱花种植基地都在义井,境内还拥有车王千年古槐、凤凰古桥等古迹。

刚刚结束的樱花艺术节开幕式让市民们身处5000亩水韵樱花基地中。樱花基地主要以种植新型速生樱花、福建山樱花为主,同时还配合以茶花、桂花、木荷、黄山栾树、银杏、石榴等特色花卉。春季也是樱花园最佳观赏的季节。

阳春三月,一家人开上车来到义井赏赏花,钓钓鱼,还能摘草莓、吃土菜、听故事……

参与游玩的市民可以拿起你们的手机和相机,拍下你们眼中的美丽义井,然后参与“义井之春”美丽乡村摄影大赛。

“义井之春”美丽乡村摄影大赛也是本次樱花艺术节的组成部分之一。活动组委会征集优秀摄影作品,将刊登在合肥晚报以及ZAKER合肥上,同时入选作者也将获得丰厚的奖品。

新闻链接

自驾游旅行线路您瞅好了

合肥至义井自驾线路可选择G206国道至义井,或选择S17蚌合高速杨庙下,左转至青杨路后右转至G206国道。而来到这里,还有这样一些美丽的风景等着你。

●甄义文化广场:

明朝万历年间,北方各地连年大旱,车王甄义,系打井名匠,客居山东多年,因思念家乡,遂决定回家。望着面带菜色的乡亲,他才知道这场大旱已波及这个小村庄,老乡们也快到了断粮的境地。甄义决定带领村民们一起掘井求生。用他的智慧和勤劳克服了重重困难。忍饥挨饿、殚精竭虑为乡亲打出水井的甄义耗尽心力,永远地睡去了。大旱过后的村庄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乡民感念其德,争相传颂“甄义,真乃义士也”,遂勒石以记其功,命此井为“义井”。

现在的甄义广场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中心有一尊主题雕塑——甄义掘井,东边是文化大舞台,同时还有筹备中的800余平方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水韵樱花园

这里是集生态、观赏、养生、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园区内规划种植葡萄、草莓、蔬菜等水果及清洁特色养殖,并进行有机食品加工。

5000亩樱花基地主要以种植新型速生樱花、福建山樱花为主,同时还配合以茶花、桂花、木荷、黄山栾树、银杏、石榴等特色花卉。由于品种差异,花期也不尽相同,樱花花期主要集中在每年的3、4月份。

●草莓园

草莓种植,也是义井一大特色。该乡美涵草莓种植基地,占地519亩,是合肥地区最大单体草莓园,其“美涵”品牌红颜草莓通过国家有机产品认证。

●葡萄园

义井乡杜岗村境内有一个名为“家乡情”的葡萄园,是返乡青年孟祥选等人的创业基地。杜岗葡萄采用有机种植,葡萄生长以施农家肥为主,不打农药,不催熟,通过光合作用自然成熟,保证了葡萄的品质和口感。

●农家乐

诚信酒楼(义井街道)

陈磊 13485739240

特色菜:土公鸡贴饼、杂鱼锅、蒸土鸡蛋

金玉食府(义井街道)

金传磊13955182351

特色菜:圆子、农家时蔬、农家锅巴、卤鹅

贵宾楼(义井街道)

甄长奎66551666

特色菜:红烧鲫鱼,土公鸡,农家小炒、咸鸭蛋

顺鑫楼(义井街道向北500米)

金玉梅13856960816

特色菜:凤凰蛋、泥鳅面鱼汤、农家辣糊汤

华杨酒家(涂拐街道)

杨庆文13856078633

特色菜:土公鸡贴饼、千张卷油条、手工水饺

红亚商务酒店(涂拐街道)

陈太友66556328

糯米圆子、臭干、卤鹅、椒盐猪蹄

聚缘山庄(义井街道)

电话:13805517526

特色菜:酱牛肉、土公鸡贴饼子、卤鹅掌、粘圆子

红樱桃农家乐(义井乡涂下路)

电话:13856076159

特色菜:农家小炒,新鲜时蔬,清汤狗肉

阮仁军老鳖特色农家乐

电话:13033065988

特色菜:土鸡焖甲鱼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安幼:喜获2017年度新闻报道最佳单位称号

3月13日下午,在“庐阳区教育系统2018年党建大会”上,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荣获2017年度教育体育局宣传报道“最佳单位”称号,陈茜老师荣获2017年度教育体育宣传报道“优秀通讯员”称号。2017年,安幼宣...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樱花艺术节等你来相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