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市举办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本报讯  3月14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消费热点和投诉热点,深入开展各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中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消费者依法维权提供司法保障;市工商、质监、食药监部门根据消费热点变化,先后开展了多领域的商品质量抽检活动,及时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市物价局加强价格领域执法检查,及时纠正价格违法行为,对不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的商家及时处罚;全市各级消保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搭建社会监督平台,探索创新消费纠纷化解渠道,着力推进企业诚信建设,努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自律、行业自治、社会监督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机制。

2018年,合肥将紧扣“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主题,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以开展消费安全放心、消费质量放心、消费价格放心、消费服务放心、消费维权放心为主要内容的“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会上,市工商局发布了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实施方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物价局、市工商局依次发布了相关领域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郑静 实习生 丁霞)

新闻推荐

男孩手掌被自动扶梯“咬”住

合肥消防支队瑶海中队紧急救援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