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网上购买药品须注意索取发票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市食药监局、质监局发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3月14日下午,合肥市召开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全市“3·15”纪念活动全面启动。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物价局、市工商局依次发布了相关领域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大胃麻母婴用品商行

销售假药案

案例:2017年9月19日,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机关对淘宝店铺大胃麻麻爱海淘的地址合肥瑶海区大胃麻母婴用品商行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存放大量外文标示的产品,经具有翻译资质的合肥译心翻译公司进行翻译后,合肥市食药监局依法认定后,确定其中MUCOSOLVANP、entofryl宝宝腹泻糖浆等24种境外产品均按假药论处。

●点评:网上购物时,要从具有合法资格的网店购买药品,注意索取发票,发现有问题的产品及时向食药监部门举报;同时,警示网络销售药品的经营者,网络销售违法同样难逃惩处。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食堂

生产经营含致病性微生物食品案

案例:2017年2月16日,5名考生在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食堂就餐后发生腹泻,经调查,原因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火腿肉而引起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

●点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局依法对当事人处以10万元行政处罚。

合肥花亭湖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擅自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案

案例:2017年9月16日,合肥市蜀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合肥花亭湖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餐厅后厨操作间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不具备合理的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原料与成品存在交叉污染;当事人未取得冷食类食品制售许可从事冷食类食品制售。

●点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的规定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200元、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安徽东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未执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维护保养电梯案

案例:2017年1月1日,合肥创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安徽东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电梯维保合同,协议维护保养长丰县双墩镇水岸人家小区13部电梯。2017年8月21日,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双墩市场监管所配合市特检院、县局特设科,依法对水岸人家小区电梯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小区7号楼南梯:2017年1月28日进行维保,下次维保日期为2017年2月14日,2017年4月27日进行维保,下次维保日期为2017年5月14日。在维护保养中,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未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两次维保日期间隔均超过15日。经调查核实,违法所得为人民币204.69元。

●点评:电梯维保的最终目标是乘客的舒适安全,维保的规范执行将可以避免90%的电梯事故。

消费者汽车座椅质量投诉案

案例:2017年7月20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投诉人范先生反映,2013年10月在高新区某公司购买汽车,并在合同中约定加装真皮座椅,最近发现座椅掉皮开裂,不是真皮座椅,可能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有关法律法规。

●点评: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计算机、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器、洗衣机等耐用商品或者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因投诉人无证据证明某公司为其安装的座椅并非真皮,且提车时已签字缺《交车确认表》,对车辆的外观、内饰、配件等进行确认,未提出异议。消费者举报的违法行为不能成立。本着双方平等自愿的原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当事双方参加现场调解,并取得了双方的一致满意。

合肥钢铁集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合裕路加油站

涉嫌销售不合格汽油案

案例:当事人于2016年12月8日下单、2016年12月9日购进的“山东中油胜利石油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92号车用汽油,购进数量2吨,每吨5200元,货值金额10400元,在2017年1月12日的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中,经“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抽样检验,检测结论“硫含量和苯含量项目不符合GB17930-2013《车用汽油》标准,判定为不合格”。至立案调查时,已销售完毕,销售额为17316.11元,违法所得为6916.11元。

●点评:依据货值金额在一万元以上的,处以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二倍以下的罚款的规定,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实习生 丁霞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郑静

新闻推荐

说好的“免费安装” 上门却要收费

各式消费纠纷在今天的市场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付全款买的热水器、灶具,送货到家时才知道原来还要再交一次安装费;大屏幕平板电视的标价原来只是显示器那部分,想要底座想要挂墙都得另交费……今...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购买药品须注意索取发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