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他在云南种花运回合肥让你赏肥西小伙与花结缘 不但成就事业还赢取一颗芳心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17 12: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肥西小伙与花结缘 不但成就事业还赢取一颗芳心

今年35岁的金兵是土生土长的肥西人,如果让时光退回到20年前,恐怕他怎么也不会把自己和鲜花联系在一起。但现在他早已成为鲜切花行业的“大咖”级人物,而且他在美丽的云南还有自己的鲜花基地。

懵懂少年和鲜花结缘

金兵老家在肥西南岗城西桥,表姐夫是合肥袭人花店的员工,经表姐夫介绍,他成了合肥袭人花店一名小工。金兵说,当时袭人花店的陈彦经理几乎是手把手教他。因为朴实勤奋,他被安排到云南专门给花店采购鲜花。就这样,从1998年开始,他误打误撞和鲜花结缘。

因为采购的原因,金兵经常要在中国最大的鲜切花市场——云南斗南镇鲜花交易中心来回转悠比价,时间长了,一些人便熟悉起来。其中,一个女孩由开始的熟悉,变成了女友,后来又成了爱人。

花为媒小伙成云南女婿

因为岳父家是当地土生土长的花农,结婚后,他自然也成为其中一员。有岳父手把手传授,他很快也成了行家里手。

金兵说,以前他是合肥袭人花店的员工,现在则是合肥袭人花店的合作伙伴。说起营业情况,他表示目前在“斗南”市场,他们每年几百万元的交易额,只能算是个小商户,让他说出这里一天的交易额,他说不清,但他知道,以往每年遇到三八节等节日,短短的两个小时,斗南镇所有银行的现金都会被取空,稍微晚一点,都别想取到钱。

记者 王素英 文/摄

新闻推荐

宋国权会见Rambus公司客人

本报讯3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在市政务中心会见了Rambus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恩·布莱克一行。副市长王文松参加会见。宋国权说,随着中国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飞速发展和产业...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在云南种花运回合肥让你赏肥西小伙与花结缘 不但成就事业还赢取一颗芳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