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冲进二楼火海,民警救出3岁童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17 11:06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合肥市高刘镇一楼房二层突发火灾,屋内仅有一名3岁男童。浓烟弥漫,男童母亲和不少邻居试图上楼救援均受阻。危急时刻,辖区高刘派出所民警到场,第一时间将男童抱出,然后端着水盆,用匍匐爬楼梯的方式,来回很多趟,将大火扑灭。

突发火灾男童被困

据了解,失火的房屋共上下二层,楼下做化妆品生意,楼上是卧室。当天下午,男童母亲在一楼看店,3岁的男童一人在二楼玩耍。“房间内有个取暖器正在烤衣服,结果把衣服烧着了,火就烧了起来。”事后,孩子的母亲说。

由于二楼堆放着沙发、电器等不少易燃物品,火势蔓延得很快,等到孩子母亲发现起火,打算上楼将孩子抱出的时候,二楼和楼道都已被浓烟包围。在冲了几次后,孩子母亲额前的头发都被烧着了,脸也被熏黑,但仍没能上楼。

失火后,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几名热心邻居也试图冲上二楼帮忙救孩子,但因没有火场救援经验,三人上楼后相继吸入浓烟,还出现了眩晕呕吐,只能撤了下来。

循着哭声救出孩子

接到报警后,高刘派出所民警李孟杰和3名同事立即赶赴现场,“我们这边比较偏僻,消防车赶过来需要不少时间。”李孟杰向记者介绍,平日所里会由转业来的消防兵做救火的相关培训,这次正好派上了用场。

“我们看了下,楼上火势、浓烟都很大,如果贸然冲上去很难展开救援。”于是,李孟杰和同事商议,由一同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往楼上冲,进入房间后,采取半蹲的方式寻找男孩。

循着哭声,民警发现了趴在地上的男孩。“所幸浓烟都是往上的,他这样在地上趴着,没怎么吸烟。”民警说。随后,民警赶紧将男孩抱起,冲下楼将其交给了焦急的孩子母亲。

匍匐爬楼接力灭火

“烟太大了,如果直接冲上去浇水,我们是受不了的。”李孟杰说,孩子救出后,为了灭火,他们端着水盆,从一楼以匍匐爬楼梯的方式往上前进。“我们先将水盆摆至前方的台阶上,然后爬几步,端起水盆再往上摆继续接着爬,一直要这样爬到二楼,再端起水盆往里浇。”李孟杰说。

为了安全,李孟杰和同事分成两组,轮流匍匐爬楼梯去灭火,“我们每个人大概来回爬了十余趟,终于将火扑灭。”

等到火势被控制,二楼的物品也基本上被烧尽了。大家庆幸的是,孩子安然无恙而且火势没有蔓延至一楼。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

新闻推荐

客车突发事故 旅客滞留应急车道

本报讯满载旅客的客车高速公路上突发事故,几十名旅客下车在应急车道徘徊。4月10日8时许,合安高速丰乐服务区附近发生了这么一幕险情。好在交警及时赶到,被耽误的旅客又顺利踏上旅程。当天8时20...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018-04-17 10:46
猜你喜欢:
评论:(冲进二楼火海,民警救出3岁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