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九大高架将在夜间分段封路“疗养”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周五起南北高架、包河大道高架率先实施

本报讯  记者昨从合肥城乡建委市政处获悉,为了保证全市现有的9座高架桥安全运行,将首次对9座高架桥道路进行分段半幅全封闭“疗养”。根据计划,拟定从4月20日(本周五)~6月22日,市政部门会陆续对南北高架、包河大道高架等分批次封闭维修,维修时间为每天晚上23:30至次日5:00,市民出行时需要留意桥上路况变化。

合肥现有9座高架桥主线和匝道全长近100公里,是市区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桥梁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使用,为了保证其正常安全运行,需要定期对桥面系、声屏障、照明、绿化等附属设施进行保养维修,市城乡建委市政处“月亮部队”就是这些设施疗伤的主治“医生”。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他们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市民,将维修安排在每天晚上23时30分至次日凌晨5点间进行。

不过,尽管市政设施完善了,扰民施工变少了,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驾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却屡禁不止,尤其是在夜间的高架桥上,这些违法行为给高架桥上施工作业人员和其他社会车辆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近年来全国也发生过多起相关交通事故。“长期以来,合肥市政路桥维修基本上是在夜间进行,特别是高架桥梁上难度不小。为了避免扰民,施工过程中只设置一些简单的标志牌,如果深夜遇到车主开得太快,存在一定风险。”相关人士介绍。

近期,市城乡建委市政处借鉴先发城市的桥梁养护管理经验,联合交警部门,从本月开始将首次采取夜间分段半幅全封闭的方式,对市管高架桥进行养护维修和应急作业。该举措是合肥市政设施管理思路的一个新变化,既提高养护维修效率,也充分保障了作业人员和行车安全。

按照安排,今年高架桥第一阶段修缮施工时间为4月20日-5月6日,施工道路涉及南北高架、包河大道高架;第二阶段施工时间为5月7日-6月6日,涉及金寨路高架、裕溪路高架、阜阳路高架、长江西路高架;第三阶段施工时间为6月7日-6月22日,包括铜陵路高架、合作化路高架和徽州大道高架。在此期间,市民夜间经过这些桥梁时,需要注意市政部门维修方式以及路况的变化。

(合建宣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医院开设党校示范点

4月15日,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首批合肥市委党校示范教学点在合肥市铜仁医院开课,辖区党员住户居民及慕名而来的居民80多人参加了开课仪式。为深入推进党建组织项目建设,该街道投入5万元在合...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爱心加油站2018-04-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九大高架将在夜间分段封路“疗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