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城市供电 将达一流城市发展水平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今年全市供电量预计
冲破300亿千瓦时大关

本报讯  4月17日,合肥供电公司发布2018年首季度全社会用电大数据,数据显示,合肥市全社会用电总量为80.26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17.84%,增速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创近年来同期新高。预计2018年全年合肥地区供电量将冲破300亿千瓦时大关,迈入国内一流城市发展水平。

地铁等城市公共交通成用电“大户”

据了解,首季度合肥市全行业用电量合计为64.07亿千瓦时,第一产业总用电量为0.674亿千瓦时,同比大幅增长23.5%;第二产业总用电量为39.6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41%,远超全国平均水平的6.7%,其中工业为37.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5%;第三产业总用电量为23.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45%。

今年第一季度,所有产业用电量增幅明显,特别是第二产业增速保持10%以上。电力负荷的发展,直接体现出合肥市在强劲的经济发展同时,电力负荷增长迅速,特别是在“工业立市”战略思想引领下,工业发展加速明显。

具体分行业来看,第一季度合肥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同比增长最快,约为34.86%,总量达2.597亿千瓦时。其中城市公共交通运输增长达74.57%,随着合肥地铁的进一步建设与开通运营,城市新能源公交车的不断普及,预计该行业用电量在今后数年或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此外,金融业、信息、软件业、公共服务及管理组织增长率也在10%以上,这些领域均为合肥特色亮点发展产业。

家庭电气化普及推动居民用电大幅增长

居民用电方面,首季度总计达16.189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1.2%,大幅超越全国平均17.2%的水平,其中城镇居民总计为11.76亿千瓦时,近年来罕见的第一季度突破10亿千瓦时大关,增长高达23.04%;乡村居民合计为4.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57%。

分析人士指出,城乡居民用电量大幅增长一方面由于年初冬季气温较往年偏低,百姓取暖需求造成,同时合肥地区城乡百姓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家庭电气化的普及,用电量也随之稳步发展。

(李岩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九大高架将在夜间分段封路“疗养”

本周五起南北高架、包河大道高架率先实施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家庭医生服务升级2018-04-17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城市供电 将达一流城市发展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