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舞台 大腕新宠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4月9日晚,由西宁艺术剧院创编的大型秦腔民族现代戏《尕布龙》在安徽大剧院震撼上演,合肥的观众不仅近距离欣赏到了非遗“秦腔”的魅力,还得以艺术地感受到一位“牧民省长”——尕布龙的本色人生。而就在前几天,4月5日晚,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歌唱家、青年歌手带来的“歌从草原来——2018全国巡回演唱会”也在安徽大剧院精彩上演。慷慨辽阔的蒙古旋律让在场观众仿佛置身于北国春色,聆听来自草原深处的天籁之声。

在合肥大剧院,同样有各种世界各地的顶尖精品艺术在不断地上演。4月10日晚,意大利圣雷莫交响乐团在合肥大剧院演奏了一场高水平音乐会;4月14-15日,开心麻花《羞羞的铁拳》来肥引燃笑点……接下来,百老汇经典笑剧《开心晚宴》、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团芭蕾舞《睡美人》、音乐剧《恋恋香格里拉》等优秀精品剧目还将陆续上演。

而除了省市两大剧院,近年来,庐江大剧院、瑶海大剧院等民营剧院、区级剧院也相继建成,同时也引进了很多外来的精彩文化艺术演出,让合肥的老百姓得以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来自全国及全世界的高雅艺术。

近年来,很多外地的优秀剧目和演出陆续登陆合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合肥市民纷纷走进剧院,欣赏精品艺术,文化水准与欣赏品位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这些外来的文化精品与合肥本土文化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也碰撞出了激烈的创作火花,促进了合肥文化名城的快速发展。为何合肥舞台逐渐成为国内外“大腕”新宠?合肥市民从中获得了哪些益处?这些对合肥本土的文化发展又有何积极的促进作用?近日,记者采访了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及各个剧院的相关专业人士,共同对此话题进行了探讨。

(详见02-03版)   

秦鸣

新闻推荐

合肥民警湿毛巾捂口鼻匍匐爬楼梯 火场中救出3岁男童

4月16日,合肥高刘街道上一处楼房二层突发火灾,当时屋内仅有一名3岁男童,孩子母亲和多名邻居试图救援均被浓烟挡住。危急时刻,辖区高刘派出所几位民警到场,先是第一时间将男童抱出,然后端着水盆,靠着匍匐...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舞台 大腕新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