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高空有双“眼” 还敢乱扔吗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1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一小区高楼装监控,治理高空抛物顽疾

晨报讯 这一周,住在信旺华府骏苑小区10栋五楼的孔令存感觉日子舒心多了,家里的窗户也敢开了,“小区装监控整治高空抛物以来,高空抛物现象少多了,之前每天都能看到空调外机上挂着各种垃圾,糟心。”

羊毛衫、被子被高空抛下烟头烧毁

高空抛物现象曾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威胁着人们的“头顶安全”。

位于合肥市南七街道的信旺华府骏苑小区,共有25栋楼,其中6栋、10栋、11栋因为靠近马路,有很多公司入驻办公,同时也有很多群租户。从2013年交房以来,随着人员入住越来越多,高空抛物现象日益严重。“一天有几十起。”信旺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云亮说,“严重的时候发现有人把大便、狗的粪便扔了下来,有业主的车子停在楼下,也常常溅上垃圾,有的车辆因此受损,但是因为找不到是哪一户住户所扔,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去年夏天,住在10号楼10楼的一户人在阳台外晒的被子,被扔下来的烟头烧着,引燃了塑钢窗,“还好当时家里有人,及时把火扑灭,才没酿成更严重后果。”

春节时,同样是住在10楼的一层业主,晒在阳台上的价值2000多元的羊毛衫被扔下来的烟头引燃。

“遇到这些事,大家都来找我们,我们只能尽力排查,但是这么多住户,我们也不能锁定是哪一户。”李云亮很苦恼。

安装监控,再抛物将罚款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李云亮把情况上报给南七街道,南七街道文明办、综合执法科联合物业,积极商讨,最终决定安装监控试点。

一周前,物业在6栋、10栋、11栋这三栋“高空抛物重灾区”的视觉范围内安装了监控。安装前,南七街道文明办、综合执法科与物业等多名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告知住户,发放告知书,“我们告诉大家,已经安装了监控,能看到是哪一户扔的,让大家自觉爱护环境,不要再乱扔垃圾。”

经过一周时间的运行,物业管理人员发现,高空抛物现象少了很多,“目前发现了两起,但是从公共楼道里扔的,我们还在排查是哪一户。”李云亮说。

住在10栋5层的住户孔令存也发现情况好转了很多,“以前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都直接往下扔,空调外机都能砸坏,窗子也不敢开,怕垃圾飘进家里,特别是果皮蔬菜叶,还有用过的卫生纸之类,很恶心。”

据南七街道综合执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查到再有高空抛物的,我们将处于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依据法律另行处置。”

同时,南七街道文明办主任罗妙说,目前,整治高空抛物没有更好的办法,“安装监控是一个试点,实行三个月后,如果办法可行,我们将与其他情况类似的小区进行沟通,可以推行该办法。”

晨报记者 张琳琳 通讯员 刘亚萍 张奇元

新闻推荐

关于合肥市农产品电商扶贫特色馆 项目审核情况的公示

根据《合肥市商务局合肥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合肥市农村电商扶贫支持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合商重〔2017〕247号)文件要求,经过所在地商务主管部门初审、市商务局复审、专家评审、联合审核等程序,拟...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爱心加油站2018-04-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高空有双“眼” 还敢乱扔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