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余洪顺:我们的名声一定要最响亮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4-2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年龄:27岁球龄:14年

上初中的时候,顺子就参加了校队,科大附中队。第一场大赛,就是合肥市中小学生篮球赛。

然而,学校当时并不是很重视篮球,顺子他们组个队都费了好大劲,七拼八凑凑了七个人,传统强队47中,光队员就有三四十人,这可怎么打?

比赛前的那个暑假,顺子和另外六个球员一起去求体育老师,左求右求,老师答应带他们练一个暑假。训练时要有实战,他们就去缠着高中校队打,可是哪里能干得过身高体壮的大哥哥们呢,全程被虐,想死的心都有,那个暑假,就是在天天被虐得蔫头耷脑中过来的。

一个夏天练下来,收获其实挺大,小组赛,简单打打,顺利过关。淘汰赛时,遇到了寿春中学队。

这支临时组建的校队,来之前是抱着打酱油的心态的,没想到小组赛这么顺,大家一时有点不适应。和寿春队对阵时,小伙伴们都有点拘谨,缩手缩脚,放不开,上半场结束时,一下子落后十几分。中场休息,教练赶紧来心理辅导,还好,心态调整得快,很快逆袭,终场时反败为胜,昂首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碰上的偏偏是47中校队,这一回,奇迹没有出现,输的也是心甘情愿,对手确实够强。

好在47中校队不计入比赛名次,这样一来,科大附中队最终没进决赛,但还是拿到了第二名。“当时没有人看好我们,临比赛那天出发时,没有人来为我们壮行,这都罢了。打完比赛后,大家都在想,周一早上升旗仪式上,校领导会不会在大会上狠狠表扬我们一顿?大家等到周一早上,预料中的庆功大会并没有,这事像压根儿就没发生过一样,我们一下子特别失落,哈哈。”

事隔多年,顺子回想起那场比赛,还颇有临出发前的“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豪情。

比赛打完没多久,顺子就受了一次伤,上场前没有好好热身,抢到球,奔跑,蹬腿,起跳,他仿佛听到肌健撕裂的声音,整个人一下子摔在地上。

那一次半月板损伤很厉害,半年内打了两次石膏,顺子被吓着了,后来经过调养,虽然恢复得不错,但对竞技水平的提升还是影响很大。

高中毕业后,顺子考上了海南一所大学,专业是体育教育,“体育竞技方面我不是太行,但是我一直喜欢体育,所以想往更深层次学习。拿篮球来说吧,我个子不高,体重也一般,像我们这样的爱好者很难跻身专业队,但我可以做一些和它相关的工作呀。”

毕业时,海南当地的幼儿园招篮球教师,顺子去应试,结果就被招了进去,上班没几天,他又辞了,回了合肥。

当时,安徽刚刚组建了文一男子篮球队,这让顺子很兴奋,他觉得家乡的篮球氛围比以前要好许多,趁着这股热风,他和朋友们一起组建了律动球队。

“我们都是从文一球迷协会里出来的,组建律动球队,是想打造一个合肥市业余球队中能打出自己名气来的球队,成绩也许不是最好,但名声一定要最响亮。”

去年6月份才刚组建的律动球队,参加比赛已经有不少场,合肥市内的五人制比赛打过五六场,“三对三”的也打过不少,去年还参加过中国篮球协会举办的“三对三”,代表安徽省去杭州参加了华东地区决赛。“当时去了六个城市队,我们身高比不过人家,而且别的队队员好多都是专业队退役下来的,但打这样的比赛能提高,比赛回来后大家都成熟了许多。”

去年底,律动参加了“百灵鸟篮球联赛”,拿了合肥第二,很不错的成绩。

顺子现在逢人就想打广告招人:我们队队员现在平均身高在一米八,小组赛还行,越往后打,哪个队没有一米八几一米九几的。所以我们还在招队员,现在特别缺内线球员,身高最好在一米九以上、身体比较壮实。长期欢迎,热烈欢迎。

新闻推荐

林礼坤:一年打坏六个球的“鬼手”

年龄:24岁球龄:10年+关于林礼坤的传奇有很多。一年打坏六个球,年度第一励志哥,工地界篮球第一人,可以为篮球放弃一切。他还有个听上去挺唬人的外号——“鬼手”。小时候,因为意外,阿坤的左...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余洪顺:我们的名声一定要最响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