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世界地球日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26 12:19   https://www.yybnet.net/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世界地球日,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望湖社区环保办联合文明办、城市生活e站、妇联、辖区共建单位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地球日”活动。

爱护地球从小做起

活动在孩子们欢快的《保护地球》的儿歌中开始了。这边歌声正唱得欢快,那边“低碳环保时装秀”闪亮登场,孩子们穿着用废旧报纸制作成的各式时装走上舞台,展现了孩子们独特的创意,以其特有的方式向人们宣传了低碳环保的理念。同时进行的还有“拼地球”的游戏,一群孩子们争分夺秒地拼着地球的图形,并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从小做起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孩子们以独特的方式、从艺术的角度呼吁人们保护环境、热爱地球。

节约用水珍惜资源

现场,来自合肥市善水环境保护发展公司的志愿者向居民们现场宣传和讲解日常节水小妙招,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数据和小实验,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身边每一件小事对水环境的影响,倡导大家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关爱身边的环境,提高保护地球的热情。

保护环境从垃圾分类开始

在活动现场北京环卫集团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设置的“垃圾分类四分”游戏吸引了大家的浓厚兴趣,顾名思义“垃圾分类四分”就是把垃圾分成四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志愿者们把用道具制作成的4种“垃圾”,分发给现场的居民,让他们根据不同的分类将“垃圾”投放到不同的“垃圾桶”里。

通过这种居民看的见,摸的着的趣味游戏,调动大家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沈燕 何芳芳 文/图

新闻推荐

“引擎”扫一扫便知单车好坏

“用这个找车可比以前快多了,省心还准确。”4月24日,记者在省城清溪路附近见到ofo小黄车运维人员杨文理,他拿着一个像手机一样的黑色机器,扫一下单车上的二维码,屏幕上就会显示车辆信息了。据了解,为了...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地球日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