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心系病患忘我奉献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17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护理工作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是一项凝聚爱与奉献的事业。不论是在日常临床工作,还是面对突发应急事件,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守护在病人身旁,多少次来来回回我们驱走了病魔,迎来了新生。在刚刚过去的第107个护士节,我们走进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副护士长周兰兰的日常工作,体会天使超乎寻常的忙碌与辛苦。

周兰兰,第二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的副护士长,也是“安徽省优秀护理工作者”称号获得者。从事临床护理13年里,她获得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与此同时,她还收到百余封患者的感谢信和几十面锦旗。

周兰兰的同事说,她对待病人比亲人还亲。2008年大雪期间,为了保证患者能够得到延续的护理,周兰兰舍小家为大家,一个月未踏入家门。

因为心系病患,周兰兰对病患的细微变化也格外敏感。2017年的一个清晨,周兰兰巡视病房时,隐约闻到一股淡淡的异味。凭借多年护理经验,她判断是除草剂的气味,并大胆推断25床殷某某有轻生念头。她不动声色地与殷某某聊天,从而得知这名患者因不堪胰腺肿瘤复发转移的折磨,不想拖累家人,悄悄准备了农药打算自杀。在稳定患者情绪后,周兰兰每日和责任护士一起给予患者心理支持。虽然出院后患者因病情恶化离开人世,但其家属仍含泪给周兰兰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从业以来,周兰兰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了做好肿瘤患者的心理护理,帮助他们顺利度过疾病的终末期,她带领团队开展安宁疗护对终末期癌症患者心理影响的临床研究,获得了光华基金资助。她还鼓励护理团队学习心理学、安宁疗护、疼痛护理等,并率先完成心理咨询师课程的学习,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叶纲

新闻推荐

今明有雷阵雨伴大风

本报讯16日,合肥最高气温为35.1℃,出现在13:26,另外,肥东最高35.1℃,肥西最高36℃。合肥气象台预报,16日下午到17日,合肥市有阵...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病患忘我奉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