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确保食品抽检监测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完成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举办2018年食品抽检监测培训班

本报讯5月14日至16日,合肥市食药监局举办为期3天的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培训班。合肥市食药监局机关相关处室、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各县(市)区及开发区食品抽检监测牵头科室负责人、食品抽样监测工作各环节直接承办人以及承担市、县区本级抽检的承检机构相关人员等,共12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提高合肥市食品抽检监测工作水平,确保全市2018年的食品抽检监测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完成。会议并对做好今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厘清抽检责任;二要严格管理,确保工作质量;三要健全机制,确保做好核查处置;四要阳光监管,强化信息公布;五要提升效能,深化系统应用;六要廉洁公正,严守纪律底线,为合肥市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圆满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全面,从食品抽样总体要求、抽样规范性、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任务大平台使用介绍、核查处置平台功能介绍和核查处置工作程序、食品安全监督抽样复检程序和注意事项、信息公开到承检机构管理等,涵盖了食品抽样及后处理的整个流程。

培训结束前,开展了全员闭卷考试,对培训效果进行验收评估。学员们普遍感到,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增强了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工作技能,拓宽了工作视野。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郑静 文/图)

新闻推荐

合肥等14个长三角城市开办“高铁极速达”

本报讯中铁快运携手顺丰速运去年双11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实现10小时之内货物送达,深受欢迎。即日起,该业务再次拓...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食品抽检监测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完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