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社区开展厨艺大比拼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8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残疾老人上阵秀绝活

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6日上午,一场“品味生活 你我同行”的残疾人美食大比拼活动在蜀山区科企社区举行。参加比赛的残疾老年人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烹制出美味佳肴,展示自己水平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烹饪的快乐。

上午9时,活动在科企社区广场正式开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类琳琅满目的食材摆放在操作台上,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主厨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各显身手,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展示了高潮的烹饪技巧,奏响了一曲和谐的锅碗瓢盆交响曲。

双下肢残疾的刘学芹,将孩子培养成道德模范。她今天带来的是一道西红柿鸡蛋,“平时我经常做,我有信心获得评委的支持。”

不一会儿,一道道美味佳肴就出锅了,色泽光鲜、清爽可口的西红柿炒鸡蛋、鸡翅、蛋糕令现场的大众评委赞不绝口,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轻松愉快、欢乐幸福的气氛。

大众评委根据菜肴的色、香、味、营养搭配、摆放造型等现场打分。王奶奶告诉记者,她喜欢三号参赛选手制作的蛋糕,给出了高分。

科企社区负责人表示,关注残疾人是社区的一项民生工程,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也呼吁社会关注这些残疾朋友。今后社区将继续为他们的生活和创业提供帮助和支持。

孙薇 亚萍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今年合肥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出台

学区划分有望6月初公布,今年首次全面启动网上报名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更换城乡低保证2018-05-17 11:31
评论:(社区开展厨艺大比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