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将实施地铁站点商圈发展规划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结合潜山路站、合肥南站等站点打造高端商贸集聚区

合肥商业布局有望携手轨道交通迎来新“亮点”,未来将实施主要地铁站点商圈发展规划,结合潜山路站、合肥南站等重要站点及换乘站点的商业设施建设,打造一批符合现代化国际都市特征的高端商贸集聚区。近日,《合肥市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规划(2018~2022年)》正式出台,在商贸、创意、养老等领域,将加快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服务业集聚区。

商贸:开展智慧商圈试点建设

今后,合肥市将支持有条件的地区,探索“互联网+商圈”发展模式,开展智慧商圈试点建设。比如,充分发挥庐阳四个“一平方公里”特色商圈、滨湖商圈、环天鹅湖商圈、马鞍山南路商圈、三里庵商圈、胜利路商圈、火车站商圈等区域的较好商贸集聚条件,推动商贸服务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打造智慧商贸集聚区。

新规划明确提出,将实施主要地铁站点商圈发展规划,结合潜山路站、合肥南站等重要站点及换乘站点的商业设施建设,打造一批符合现代化国际都市特征的高端商贸集聚区。

创意:打造老城区特色文化圈

为打造老城特色文化集聚区,今后几年,合肥将加大工业遗址更新、老旧建筑提升改造力度,整合闲置资源,吸引艺术家、商家入驻, 打造创意文化产业基地,建设老城区特色文化圈。

建设创意设计集聚区方面,要在高新区、环巢湖、包河省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滨湖卓越城等区域,加快建设一批文创园区。

健康:建环巢湖养老养生产业带

在医疗健康方面,新规划明确,充分发挥主城区优良的医疗资源,推广面向居民家庭的全科医生签约服务;鼓励社会资本举办高水平、规模化的大型医疗机构,建设以医疗健康为重点的集聚区。

在热门的养老服务领域,合肥市将依托半汤和汤池的温泉资源、环巢湖的自然生态资源及其他资源优势,建设环巢湖和环主城区两大养老养生产业带,打造以养老服务为重点的集聚区。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2017年促进服务业发展政策“合肥农产品产销对接会项目” 项目申报审核情况公示

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7年合肥市扶持产业发展“1+3+5”政策体系的通知》(合政〔2017〕62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17...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家有残疾女儿2018-05-18 01:09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将实施地铁站点商圈发展规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