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承租人子女 满足条件 可安排就近入学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A.政策调整

中小学招生报名启动网上登记方式

6月2日起小学入学报名登记正式开始,6月4日起初中入学报名登记正式开始。

系统登录方式包括PC端和APP端,其中,PC端从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分厅网站(http://hf.ahzwfw.gov.cn/)、合肥市教育局网站(http://hfjy.hefei.gov.cn/)和合肥市教育云平台网站(http://www.hfjyyun.net.cn/App.ResourceCloud/)进入;APP端从“合肥通-社会综合服务平台”中的“小学初中报名”进入。

据介绍,此次网上登记报名的学校范围仅限合肥市区。

B.考试招生改革

2020年秋季七年级新生

推行中考录取改革

招生录取办法改革原则上从2020年秋季七年级学生(即2018年秋季就读的五年级学生)开始推行,实施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办法。积极研究采取“4(语数外体)+6(政史地理化生)+1(综合素质评价)”模式。

C.义务教育招生

入学年龄放宽至当年12月31日

在学校有学位的情况下,入学年龄可以适当放宽,但必须是截至当年12月31日前满6周岁。小学毕业生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升入初中。

承租人子女满足条件可安排相对就近入学

各区、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按照规定,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统筹安排住房承租人子女入学,符合条件的可安排相对就近入学。

选择民办学校的学生不得同时报名公办学校

一是学生在选择城区民办学校时不可同时报名登记公办学校;二是民办学校未录取的学生可进行网上补报名登记,符合条件的由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入学;三是已经录取民办学校的学生不能再登记、申请改录取公办学校或其他民办学校。

2019年全部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2018年省教育厅要求经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特长生招生规模进一步压缩,不得超过招生学校当年招生总数的5%,且不得超过县(区)初中总招生人数的1%。根据省教育厅要求,2019年全部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今年合肥市中考报名68465人

2018年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为68465人。其中市区30293人,比2017年增加1805人。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家长们关注的学区划分问题,有可能在6月初发布。

新闻推荐

合肥提升药品质量负责人管理水平

本报讯为提升合肥市药品质量负责人业务水平,推进全市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药品流通飞行检查和特殊药品...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承租人子女 满足条件 可安排就近入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