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省消保委发函约谈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3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天下午,省消保委正式向安徽小黄峰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峰公司”)发出约谈函,就近期多起关于“小黄峰”共享电动单车押金难退等问题进行约谈,要求该公司尽快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今年2月份以来,省消保委接到多起关于“小黄峰”共享电单车的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押金退款难。今年2月2日,合肥市消费者朱先生向省消保委投诉称,“小黄峰”公司收取了303元押金,承诺1至7个工作日可以退款,但他多次申请退押金未果。在每次联系该公司客服提出退款要求时,客服均以系统升级为借口拒绝退款。近日,六安市的王女士投诉称,她在5月26号晚上使用小黄峰电动单车,按提示用微信支付了303元押金。使用后还了车就点退押金,但是未成功,打电话给客服,客服一直推辞,叫她一直点退押金,但是她从5月27号开始每天都点退押金,均未成功。此外,合肥市消费者尹某向省消保委投诉称,他注册并支付303元押金使用“小黄峰”共享电单车,结果该公司的电动车只能解锁不能还车,电动车在指定还车点也无法还车,押金一直无法退回,尹某的一位好友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据省消保委投诉部统计,今年上半年,仅该部门就接到了6起关于小黄峰公司不退押金的投诉。合肥市消保委及小黄峰公司注册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也接到了一些类似投诉。省消保委在接到投诉后多次与小黄峰公司沟通,该公司工作人员一直表示目前由于系统升级,确实无法退还消费者的押金,并称消费者可以到该公司办公地点现场退款。可当一些消费者前往该地点时,该公司工作人员又以其他理由拒绝退款。

6月11日,省消保委投诉部工作人员再次拨打“小黄峰”共享电单车的客服电话,发现该电话已经欠费,无法打通。

省消保委投诉部人士表示,小黄峰公司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此次发出约谈函,要求该公司在收到函件的三个工作日内与省消保委联系,派人介绍有关调查情况,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洪敬谱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胡霞利

新闻推荐

“科学岛”无人车完成开放道路无人驾驶测试

本报讯(记者汪永安)记者6月12日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应用技术研究所智能车辆技术中心研制的“智能先锋”无...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文艺汇演庆端午2018-06-13 10:03
留学生包粽子2018-06-13 10:37
评论:(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省消保委发函约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