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公交集团:2020年前后实现环保型公交全覆盖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合肥公交集团滨湖时代广场公交充电站正式启用,4台大功率充电桩首次亮相。相较于以往7个多小时才能将电动公交车充满电,使用大功率充电桩只需2个多小时。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将于2020年前后实现环保型公交车全覆盖。

“老的充电桩功率是80千瓦,要想把一台电动公交车充满电,需要7个多小时,也就是说,一个充电桩一个晚上只能供一台车使用。”合肥市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技术科科长朱章兵介绍说,现在的大功率充电桩功率为240千瓦,充满电的时间缩短至2个多小时,这也就意味着一个充电桩一个晚上能充满三四台电动公交车。

据了解,除了昨日启用的4台大功率充电桩,还有4台大功率充电桩将于7月份投入使用。“目前我们第三巴士公司仍有40多台全新的电动公交车没有投入使用,随着充电桩的普及,未来这些电动公交车将逐步上路运营。”朱章兵表示,148路的22台公交车计划于近期更换为电动公交车,此外,150路、235路、19路等线路的部分老旧车辆也会更换为电动公交车。

2010年1月,18路公交线成为合肥市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如今在合肥公交集团运营的公交车中,绿色环保车辆超过九成。截至目前,合肥公交集团拥有新能源公交车2095辆、清洁能源公交车2309辆,合计4404辆,占营运车辆总数的93.2%。去年下半年起,剩余的319辆柴油车调整到合肥市建成区外运行,并计划在2020年前后全部更换为环保型公交车,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为配合公交车辆的提档升级,合肥公交集团正在筹建一批新的充电站。

李克武张勇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姚一鸣

新闻推荐

送“安全” 进校园进工地

今年6月为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6月10日,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开展了一场安全生产宣传进工地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中医义诊进社区2018-06-14 11:51
评论:(合肥公交集团:2020年前后实现环保型公交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