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开展免费技能培训 助力居民就业创业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6-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4日上午,包河区老官塘社区就业工作站、淝河镇社保所联合天择职业培训学校,为辖区居民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第一课就是包粽子。

据了解,为提高辖区居民职业技能水平,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变化和当前用工单位的需求,自今年6月起,该社区面向辖区居民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促进就业创业。培训共举办12期,内容包括中式面点、按摩师、家政服务员、家庭厨艺、月嫂等。

当天上午9时许,由培训学校请来的两位包粽子高手,现场当起了老师,向30多位居民传授包粽子的技艺。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位老师巧手飞舞,一张张绿莹莹的粽叶变幻成漏斗状,糯米、红豆、腊肉等食材被包进粽叶里,一缠一系,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完成了。随后,居民学员们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学包粽子。

“我们希望通过系列培训,增强失业人员技能水平和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本领。”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贾丽丽 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未雨绸缪 守护安全

①②③④图①:6月13日,省引江济淮集团肥西建管处邀请引江济淮项目部的专家,来到项目部附近刘河小学为孩子...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免费技能培训 助力居民就业创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