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100个孩子去中考了他受伤的脚踝终于能休息了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王海峰拄拐上课。

晨报讯 昨天,合肥50中东区九(4)班、九(5)班的100个孩子走进了中考考场,而他们的数学老师王海峰也终于能放下双拐,卧床休息了。一个月前,王海峰在体育锻炼中扭伤脚踝,医生要求卧床休息养伤,但为了不影响孩子们备战中考,一个月间,王海峰每天都坚持拄拐上课,他的脚踝也就这样红肿了一个多月。

一个多月前,在学校的体育锻炼活动中,王海峰不慎脚踝部受伤,去了安医附院检查后发现左脚脚踝韧带拉伤,还有轻微骨裂,医生建议他打石膏,并叮嘱他要卧床休养一个月。

“哪能卧床一个月呢?石膏也不能打,打了也上不了课了!”在跟医生交流时,王海峰脱口而出。拗不过王海峰,医生只能给他受伤的脚踝进行了简单处理,并开了一堆口服药。就这样,不顾医生的劝说,王海峰拄着双拐走进了自己熟悉的校园,走进了自己热爱的课堂。

“起初从家到学校上班,都是我爱人接送,但在学校里面,最难的就是上下楼梯了。”王海峰说,两个毕业班一个在4楼,一个在5楼,以前一分钟就能从1楼到4楼,现在拄拐上楼至少要十分钟了。

就这样,一个月间,王海峰每天都坚持拄拐上课,因为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他的脚踝也就这样红肿了一个多月。

“我是一名教师,我不能因为自己而耽误了孩子们的学习,尤其是他们正处于备战中考的关键时刻。”王海峰说,“如果这时候我回家休息了,即使学校重新安排一位数学老师来,但老师和孩子之间不熟悉,就很影响教学任务。”而让王海峰感动的是,自己受伤以后,孩子们上课时反而更认真了。

九(4)班的一名孩子说,“王老师不顾自己的伤情,拄着双拐坚持给我们上课,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来报答王老师的这一片爱心。”

昨天,王海峰所带的九(4)班、九(5)班100个孩子都走进了中考考场,他也终于能放下双拐卧床休息了。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孙雨静 王佳伟

新闻推荐

镜头中的“合肥一日”

——科技创新篇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0个孩子去中考了他受伤的脚踝终于能休息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