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本地西瓜 昨起“端”上市民餐桌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今年合肥界定655处西瓜销售点

晨报讯 炎炎夏日,西瓜怎样“吃”才能既惠农、便民而又不影响城市环境和交通?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全市已界定655处西瓜销售点,并于昨日起正式开放,瓜农可就近进入西瓜临时销售点,快速进入“绿色通道”的销售模式,合肥市民也能在家门口买到新鲜的本地瓜。

今年合肥地产西瓜临时销售点全市界定655处。其中包河区200处,高新区58处,经开区38处,庐阳区45处,蜀山区201处,新站高新区44处,瑶海区69处。这655处西瓜临时销售点已于6月14日起正式开放。据了解,今年本地西瓜上市期间,合肥城管部门将本着“保障安全、维护环境、服务瓜农、方便市民”的指导思想,鼓励并支持西瓜销售进超市、进农贸市场、进街巷、进小区,按照“主要道路、重要场所周边严禁,次要道路限制,街巷、小区规范,不脏不乱”的原则设置西瓜临时销售点,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合肥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为瓜农进城售瓜开辟了绿色通道。“在临时西瓜销售点内设置醒目标志,安排管理人员做好瓜农进入销售点的引导工作,就近进入临时销售点。”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加强各项管理工作,安排专门的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加强临时销售点内的服务和管理,及时收集清运垃圾,保证销售场地良好的管理秩序和清洁的卫生环境。

庐阳区城管委还为每位瓜农制作了《庐阳区西瓜临时销售证》,瓜农的姓名、销售点、联系方式、产地等信息都清晰地标注在上面并悬挂于瓜棚前,便于规范管理。在每位瓜农入点销售前,庐阳城管部门都与瓜农签订了责任书,要求瓜农严格按照“六统一”和“六严禁”销售西瓜,防止经营过程中出现扰民行为。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胡少殊 周燕 姜鹏

新闻推荐

百年老巷尽展徽韵风情瑶海区多条小巷变身

晨报讯昨日,记者获悉,瑶海区市政园林办市政处充分挖掘街巷历史、文化、民俗等元素,大力实施小街巷综合改造工程,解决好“最后...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地西瓜 昨起“端”上市民餐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