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蜀景生态园:小而精 精而美 美如画 访合肥蜀景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庆春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6-15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早年的热闹,在城市里打拼。时间久了,便觉得该清静一点了。三年前,正是带着这种淳朴的想法,许庆春选择了这块处处皆自然的偏僻处精心耕耘,作为回归亲近自然的“逍遥地”。“蜀景生态园 ” 坐落于素有 “城市后花园 ”之称的蜀山区小庙镇。穿门进园,映入眼帘的是素素净净、风景似画,呼吸着天然氧吧的清新空气,在 “皇宫花园”体验蓝莓采摘的乐趣,其乐无穷。市民来到这里,不仅可以领略果园的芬芳,还可以畅游 “ 将军亭”,了解一串串富含三国史韵的符号……

远离城市喧嚣 体验田园乐趣

碧水绿林,悠悠长空,微微南来风。蜀景生态园位于合肥市小庙镇小蜀山村藕塘村民组,离城区不远,毗邻中国最大的人工河与淠河绿化走廊,东邻机场高速,背靠沪陕高速,前迎312国道,交通便捷。自驾不多时,车窗外的景象便由高楼林立的都市繁华变为了清新可爱的田园风光。

身处合肥市万亩园林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蜀景生态园总占地面积300多亩,园区风景宜人,土地肥沃,既是果树、苗木的理想地段,又是畜禽养殖的佳处,更是郊游休闲、避暑修心、强身健体的至臻之境。

“我从事的行业跨度比较大,既有汽车4S行业、汽车服务行业,也涉及足疗等保健行业。”谈起打造蜀景生态园的初心,许庆春坦言,如今的城市中,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能拥有一处乡村休闲观光采摘地,对日常生活,无疑是很好的调剂。“我的园子只要自自然然、素素净净的就好。我要大家从一进门的小路开始就能放下自己,在这里不但可以动手采摘果实体验丰收乐趣,还可以欣赏优美的田园风光,品尝各地美食,释放压力,亲近回归大自然,尽情体验男耕女织时代的田园生活。”

三年耕耘荒地变身果品采摘园

很难想象三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而此时红杏已经挂满枝头,蓝莓也即将成熟。时节更替,每一处蓝莓的返青,每一棵桃树、梨树的落果,许庆春的心里都有数。自2015年以来,蜀景生态园从普通的荒芜地变成如今处处披翠、碧波荡漾的世外桃源,他一直都是见证者。

据介绍, 蜀景生态园设计定位为生态观光果园,园区布局以果树为主、园林植物和垂钓鱼塘为辅,果树占百果园面积的三分之二。在这里游客可以三季赏花、四季品果,既有生态鱼塘垂钓,又有造型独特的农家餐厅,是一个集游园观赏、科普文化、休闲品尝、农耕体验于一体的大型果品采摘园。

园区按功能规划分为入口景观区、休闲采摘区、民俗美食区、安静休憩区、垂钓区共五个区域。“为充分突出自然野趣,我们种植百种果树营造农家园林,并以人工放养鱼塘或借助生态环境吸引动物的方式,营造一个纯生态的自然野生环境。同时,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如采摘、果树认领、垂钓比赛等等,充分发挥生态园的经济、观赏、体验、休闲、科教价值。游人至此可赏可游、可摘可品,回归自然、流连忘返。”许庆春介绍道。

造型独特集装箱变身休闲餐厅

集装箱原本用于货运,不过经过改造,也能成为集时尚、科技、艺术于一身的房子。去过蜀景生态园采摘的市民可能对那里的接待中心及餐厅印象颇深,餐厅分两层,造型方正中带着古朴,与周围环境很“搭”,餐厅外墙上还自带集装箱特有的纹路,颜色为深绿色,造型独特,颇具科技感和艺术气息,现代与自然的完美和谐呈现,独具魅力。

“我们这个餐厅没用砖块、水泥,却坚固耐用,并可随时移动。”许庆春介绍,原来这个餐厅就是集装箱改造而成的。他告诉记者,每年的果园采摘季,园区都会迎来大批市民,很多家庭都有吃饭的需求。而由于土地性质等原因,园区无法盖常规建筑。尤其蓝莓作为精品水果,每斤价格上百元,与之配套的餐饮设施自然也不能太简陋。为了解决这个难题,生态园组织团队去外地休闲农业基地考察,发现集装箱餐厅不失为一个好办法。随后,园区联系到一家专做集装箱建筑的公司,并说明了需求。很快,上下两层、500多平方米的集装箱餐厅就全部完工了。许庆春表示,这种建筑对土地不形成破环,十分环保;设计配套方面空间很大,颇具档次;如果后期要更换地点,集装箱建筑还可以搬迁重复利用。

第二届合肥蓝莓 文化旅游节邀你参与

在这里,让久居喧嚣都市的您畅享一份难得的恬静,品尝最新鲜的蓝莓,领略与众不同的“蜀景”田园风情。

“目前生态园已经是4A级农家乐,我们的五年计划就是要再上一个阶梯,争取早日升级为5A级农家乐,把园子打造成集观赏、休闲、美食和农耕体验为一体的旅游观光地。”在许庆春的规划中,摒弃大而全的思路,蜀景生态园将向小而精、精而美、美如画的方向努力靠拢。而在实现心中蓝图的努力中,许庆春并没有忘记社会责任,“通过招募村民进园劳动,目前园子已经带动周围3~4个村约200名村民劳动致富,其中很多都是70~80岁左右的农村留守老人。”

此外,2018第二届合肥蓝莓文化旅游节即将于6月23日在蜀景生态园举行。据介绍,蜀景生态园蓝莓品种源自北美,生态园于2015年开始引进种植蓝莓约30000棵,种植面积达150多亩。蓝莓种植采用活水滴灌技术,无农药、化肥喷洒,成熟期为今年6月底,果实健康美味,可放心食用。

心动了吗?6月23日不见不散!来一场吃货之旅吧。

新闻推荐

双胞胎考生走对了考场 却拿错了准考证

中考首日,“马大哈”还真不少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蜀景生态园:小而精 精而美 美如画 访合肥蜀景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庆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