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龙舟竞渡展精神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1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朱琳琳

四海欢腾歌盛世,龙舟竞技展雄风。6月16日上午,安徽龙舟公开赛合肥站比赛在美丽的天鹅湖鸣枪开赛,合肥市37支龙舟队、近1000名运动员参与竞渡。

“比赛为500米直道赛,设置22人龙舟和12人龙舟两个组别。其中,22人龙舟比赛项目,女性桨手不少于4人。 ”合肥市龙舟协会秘书长朱道发说,为保留原汁原味的民俗传统,每艘龙舟都配备了龙头、龙尾、鼓(鼓手)、舵(舵手)。

中国科技大学2支龙舟队共有近60名队员,其中1支26人的队伍全部由外国留学生组成,今日在天鹅湖首次亮相,与其他龙舟队一决胜负。“我们很多队员的母语不是英语,每次训练的时候,总要‘手舞足蹈\’进行交流。但是几个月集中训练下来,队员的配合已经相当默契了。 ”中科大龙舟队队长司友志介绍,该校龙舟队成立于2012年,目前已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多个冠军,可谓一支“常胜军”。 “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真爱,以及为同一个目标而团结奋斗的体育精神,是我们取胜的最大秘籍。”司友志说。

自古以来,“赛龙舟”便是端午节最重要的民俗活动之一。如今,作为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为一体的大型体育项目,龙舟运动更走进了全运会和亚运会。 “龙舟竞渡背后蕴含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民族精神,其所代表的体育文化随着历史的发展不断充实丰富。 ”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说,“我们将把龙舟运动打造成为安徽特色品牌赛事,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融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

·链接·

池州杏花村龙舟嘉年华:6月16日至18日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举办,除了观赏比赛,游客还能以家庭、朋友的形式自由组合,亲身参与迷你小龙舟比赛活动。

蚌埠国际龙舟邀请赛:这项品牌赛事已成功举办5届,每年吸引全国知名龙舟队甚至国外龙舟队共赴龙子湖竞渡之约,影响力不断扩大。

新闻推荐

庐州大地16万台农机奋战“三夏”

179万亩小麦、96万亩油菜收割完毕,水稻播种计划完成超八成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舟竞渡展精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