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排烟快餐店还在营业又冒出一家麻辣烫店事发省城国际花都小区四期相关部门表示该店未经环评将被关停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2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事发省城国际花都小区四期相关部门表示该店未经环评将被关停

居民楼下正在装修的麻辣烫店

“这边投诉的快餐店还没关门,那边又有人要卖麻辣烫了?”昨日,合肥市国际花都4期的业主致电安徽商报热线65179666反映说,就在被他们屡屡投诉的一家快餐店边上,又开了一家“烫一锅”麻辣烫店,目前装修已进入尾声,眼看就要开张,而这无疑是给本就“乌烟瘴气”的小区环境雪上加霜。昨日,辖区城管部门表态,该麻辣烫店未通过环评,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市民反映]快餐店旁又要开麻辣烫店

家住省城国际花都四期的张女士感到“忍无可忍”。昨日,她再次致电安徽商报热线反映,小区5号楼是一栋沿街居民楼,一层二层是门面。这里聚集了多家餐饮店,其中一家快餐店屡屡被市民投诉。“这家店从上午一直经营到晚上,排放的油烟让小区居民很难受。”张女士说,今年5月份,辖区主管部门在合肥市长热线回复业主的投诉表示,该快餐店已列入关停名单中。

目前,上述餐饮店还在营业。更令小区居民无法接受的是,快餐店旁边又开了一家麻辣烫店,正在装修。包括张女士在内的居民纷纷质疑,该麻辣烫店是否经过环评,经营手续是否齐全。另外,一旦麻辣烫店开张,之前被关门的其他餐饮店是否会“卷土重来”?

[记者探访]开张在即装修已接近尾声

昨日上午,安徽商报记者在国际花都四期丹若苑小区南门找到了这家被投诉的麻辣烫店。在之前屡被业主投诉的快餐店东侧,麻辣烫店招牌已安装完毕。此时,店内一位工人正忙着装修。“麻辣烫店肯定会有污染,最主要的是这家要是开了,其他的餐饮店可能会跟风!”张女士希望,不能让居民楼下餐饮店死灰复燃。

记者进入店内见到,共有两层的门店装修已基本结束,只是尚未见到麻辣烫的经营器具。店内工人也坦承,装修正在收尾。不过至于该店是否经过环评,是否拿到餐饮的经营许可,工人表示不知情。记者试图获得店主联系方式,该工人表示他手中也没有。

[部门回应]未经环评私自开业将关停

不过,这家店的入户玻璃门上张贴了一份《责令改正通知书》。记者从中获悉,6月19日,辖区城管部门下达了该通知书,因该店违反《合肥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未经批准设置招牌,限期在6月25日前进行整改,要求拆除招牌,恢复原样。政务区荷叶地街道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店未通过环评,他们已向店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此后,蜀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麻辣烫店的确未通过环评,“应该是偷偷开的”。他们已经将情况反馈给辖区街道,由街道工作人员前去摸排情况,先劝店主自行关停。如若店主依然我行我素,包括城管、环保、市场监管等多部门组成的蜀山区餐饮企业整治办将会依照相应的程序对其进行关停处理。

此外,就之前屡屡被投诉的快餐店关停进展一事,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上午多部门已经召开会议商议违规餐饮企业关停事宜。下一步,包括国际花都被投诉的餐饮企业都将依照程序有序关停。

记者陶伟 文/摄

■相关新闻

省城蜀山区关闭整改446家餐饮店

本报讯(叶鑫 胡正球 汪漪)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委获悉,该区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区第二阶段清理整治对象共关闭、整改446家。

在贵池路安居苑东村2号楼和15号楼一带,原来各类小吃、小饭馆及个别小店将废水和剩菜直接倒在马路边,油烟和噪音的污染让楼上的居民饱受折磨。自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工作以来,此处共计10家餐饮油烟企业已全部关停、整改到位。

自今年春节后,蜀山区启动第二阶段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截至6月18日清理整治对象共关闭、整改446家,其中商住楼中立即关闭类关闭154家、停业整治类整治199家、完善手续类完善93家。

新闻推荐

智能家居体验中心落户滨湖红星美凯龙

UIOT紫光物联是全屋智能家居无线控制系统研发生产厂商,由红星美凯龙集团战略投资,产品成功应用于万科、碧桂园、保利、绿城...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排烟快餐店还在营业又冒出一家麻辣烫店事发省城国际花都小区四期相关部门表示该店未经环评将被关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