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厉兵三载 合肥篮球男队志在卫冕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7-1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10日下午5点左右,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篮球馆内人声鼎沸,备战第十四届省运会的合肥市篮球队男队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该队主教练朱再军表示,省运会他们的目标就是卫冕,捍卫合肥篮球在省内的龙头地位。

本届省运会上,合肥篮球男队将组成两队,分别参加甲、乙两个组别的比赛。其中,甲组为2001、2002年龄段的球员,乙组为2003年以后年龄段的球员。

朱再军告诉记者,参加本届省运会的合肥篮球男队早在2015年就组建完成。当年,他们根据全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上的表现,从全市各中小学中选拔篮球苗子,集中加以训练。三年间,每天下午放学后就是球员们的训练时间,每天的训练都在三个小时左右;遇到节假日,他们更是全天训练。“经过三年的训练,这批球员基本都坚持了下来,不论是个人技战术水平,还是整体战术配合,乃至防守体系的打造,都取得了很大进步。”说到这批球员的成长,朱再军充满骄傲。“上届省运会上我们是甲组冠军、乙组第二,这届省运会我们的成绩也不会差。”三年磨一剑,朱再军对球队的实力充满信心。

在篮球比赛中,球星的作用是巨大的。合肥篮球男队里就有这样一位“球星”,他是来自合肥市十一中的陈浩霖。陈浩霖是今年的应届高三毕业生,拥有2米以上的身高,在球队中担任中锋。他告诉记者,本来他准备参加今年的体育特长生高考,不慎弄伤了脚,便准备明年再考。不过在受伤期间,他将精力都释放在健身房里,加强了力量训练。他告诉记者:“现在我比以前更强壮了,在内线的对抗上将更有优势,对球队的帮助也会更大。”朱再军也表示,陈浩霖领衔的球队内线是合肥队在本届省运会男篮甲组比赛中的优势所在,他的发挥将直接决定球队能走多远。

合肥篮球男队在本届省运会上的比赛将从9月中旬开始,其中甲组从9月12日开赛,乙组从9月21日开赛。“我们在省运会上的对手主要还是阜阳、宿州、淮北、淮南等几支队伍,不过我们有信心再次战胜他们。”朱再军充满自信地说。(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录取通知书蕴涵“创力量”

王旭东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厉兵三载 合肥篮球男队志在卫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