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环巢湖 将添体育小镇 2021年合肥市将培育 3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021年合肥市将培育 3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

巢湖边,找个特色小镇度个假发个呆、享受不一样的休闲生活,那可是都市人向往的美事。近日,巢湖市中垾体育小镇PPP项目公开招标,规划打造环巢湖流域独具魅力的体育文化旅游景区。随着一批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正加快推进,未来环湖将连起一串串璀璨明珠。

中垾体育小镇突出产城融合

中垾镇位于巢湖市西郊,东临柘皋河,南濒巢湖,西接烔炀,北连柘皋,距合肥40公里。作为环湖十二镇之一,拥有9.7公里的巢湖岸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巢湖、合肥一体化建设的必经之地。

中垾体育小镇项目位于南至十字河,东至大联圩路,西北至规划道路范围,占地面积5.1平方公里。需要引入社会资本,在约定区域内进行规划设计、土地整理及前期开发投资、“九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配套建设、产业发展服务、物业管理和公共项目维护服务等,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5.6亿元,打造环巢湖流域独具特色的体育文化旅游景区。

根据项目招标文件,将按照新型城镇化的总体要求,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方式,为中垾体育小镇提供一揽子的规划、建设、运营综合解决方案,共同打造“特色突出、产城融合、产业集聚”的特色小镇。

槐林渔乐小镇概念规划已完成

特色小镇是建设环巢湖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支撑,除了中垾体育小镇外,目前一批环湖特色小镇也在积极推进当中。其中,槐林渔乐小镇概念规划已由设计单位编制完成;黄麓建筑科创小镇概念性规划设计工作正在开展,未来将逐步形成各自的特色和亮点。

去年底,合肥市发布了首批市级特色小镇名单,黄麓建筑科创小镇和旗山·中科精密智造小镇位列其中。未来,黄麓建筑科创小镇共计划实施建筑科技研发基地、国际建筑科技展示中心、建筑文化配套社区等7个重大项目。旗山·中科精密智造小镇共计划实施中科智城、巢湖军民融合产业园、清怡公园、雅荷公园、枫苑公寓等24个项目。

按照规划,到2021年,合肥市将培育和规划建设3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推进环巢湖特色小镇建设,合肥一直坚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要求。政府主要在规划编制、设施配套、资源要素保障方面提供服务,突出企业主体作用,主要依靠社会资本推动小镇建设。

柯岚茜合肥晚报 ZKA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合肥市民举报餐饮油烟污染可获奖励 庐阳区开通举报渠道,电话、微信均能参与

庐阳区开通举报渠道,电话、微信均能参与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巢湖 将添体育小镇 2021年合肥市将培育 3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