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荷童才露尖尖角 早有才情立上头 “花儿与少年”十佳荷童才艺大赛海选结束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花儿与少年”十佳荷童才艺大赛海选结束

双胞胎试下身手。 小姑娘表演印度舞。 小选手正在弹琵琶。 一曲《战台风》弹得磅礴大气。

宛如天籁的歌声、异域风情的印度舞、清脆悦耳的琵琶声……8月11日,“花儿与少年”十佳荷童才艺大赛海选活动正式开始。在合肥龙栖地湿地公园万亩荷塘边,参赛的小朋友们纷纷拿出他们的绝活,展现自己的才情。而本次海选也将通过现场评分以及网络投票选出前16名参赛者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万人关注 80名多才多艺“荷童”“PK”16名选手获总决赛“入场券”

本次“花儿与少年”十佳荷童才艺大赛,是第十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由合肥东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安徽龙栖地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江淮晨报承办。

自7月18日第十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顺利举办,“花儿与少年”十佳荷童才艺大赛也顺势拉开了海选招募的大幕。

经过三周的宣传招募,活动得到了数万市民的关注,同时,也有百余名小朋友主动报名,加入到海选的队伍中来。经过初步删选,共有80名才华横溢的小朋友进行比拼。

8月11日上午,在海选比赛开始的前半小时,身穿精美表演服的参赛者们陆续到达现场,在签到处领取号码牌后,反复彩排自己的节目。他们当中既有已经“出道”很久的小明星,也有琴棋书画兼备的才子才女,共同在万亩荷花边,展现自己的天赋。

此次比赛共分为幼儿组与少儿组,从选手的自我介绍、服装打扮、才艺表演三个方面综合评分。海选除了对参赛者进行现场打分,同时还进行网络投票,最后将从幼儿组与少年组各选出8名,共16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在最终的总决赛中评选出前10名优秀参赛者,获得第十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十佳荷童”称号。

精彩纷呈

双胞胎“萌娃”秀拳脚

11日上午,在比赛现场有两个“萌娃”引起了观众们的注意。5岁半的周鸿晟和罗鸿睿是一对双胞胎,他们穿着跆拳道服,腰间系着黄绿色的腰带,刚走上舞台时,两兄弟显得有些腼腆,自我介绍时互相推让着话筒,惹笑了观众。

但当音乐声响起时,“萌娃”兄弟立即拿出了专业精神,姿势端正,出拳和踢腿标准,引来观众的频频鼓掌。

不光观众喜爱,评委老师也对这对“萌娃”提出表扬:“这对兄弟一上场就像说相声似的,很讨人喜爱。虽然刚开始有点害羞,但表演时又很有精神,动作张弛有度,出拳的力度和踢腿的高度都十分标准,非常棒。”

据了解,这是兄弟俩第一次参加才艺比赛,对比赛场地的蒙古包觉得十分好奇。说起荷花,两兄弟立刻背起了杨万里的《小池》,孩童的稚嫩开朗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他们学习跆拳道才1年多的时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才艺比赛表现得很激动,还特地为自己的组合取了‘QQ小队’的名称。”孩子的妈妈说。

一曲古筝弹出荷花坚韧品质

在下午的活动中,身穿一袭白衣的陈静然宛如一朵洁白的莲花,虽然自我介绍时有点含羞紧张,但是当她坐下抚琴时,磅礴大气的琴声让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十分意外。熟练的指法在古筝上弹出婉转的琴声,时急时缓、跌宕起伏,一首名为《战台风》的古筝曲,让全场观众静心聆听。

巧合的是,在她弹奏期间,突降一阵大雨,琴声、落雨声交织在一起,这场景完美地契合了《战台风》所描绘的场景,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沉浸其中,如痴如醉。弹至高潮处,门外的风雨开始变大,而雨中屹立不倒的荷花更显得豪情和坚韧。

“这首曲子我练习了两年,指法曲调早已烂熟于心,但真正选它参加比赛的原因,还是这首曲子能够展示荷花的坚强。”已经学习古筝5年的陈静然,就住在龙栖地湿地公园附近,“我记得有一次暴雨,把周围的树都吹倒了,但只有塘里荷花还坚挺着身姿,这让我十分意外和感动。”

“这片荷塘陪伴着我的成长,也给予了我很多东西,在家乡参加的第一场比赛,用自己的才艺体现荷花坚韧的精神,也满足了自己心中的一个愿望。”陈静然说。

街舞男孩学舞两年 赢得观众评委点赞

一身酷炫的红色街舞服,配上鸭舌帽,今年7岁的陆雨泽一套嘻哈风格的装扮,在活动现场特别拉风。与其他大多数孩子展示朗诵、唱歌等才艺不同,陆雨泽快速流畅的街舞舞步,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让观众们掌声不断。“身体语言表达得非常好,表情也很到位,舞台感染力很强。”评委也为他点赞。

为什么会学习街舞?他小声告诉记者,跳舞会很帅。据了解,陆雨泽学习街舞两年,学习能力很强,只要一有空,他就会想想舞蹈动作。倒立、滑步,是他一度觉得比较困难的几个动作,“不断地练习,才揣摩到动作的要领。”

尽管陆雨泽的表现已经征服了在场的观众,但要强的他却认为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没有展示出最好的实力,以为进不了决赛的他,甚至在场下一度落泪。“如果能够进入决赛,我会更加努力练习的,展现全部的实力。”陆雨泽说。

评委声音

展现“灵气”一面做自信的“荷童”

朗诵、跳舞、乐器……荷童们的多才多艺,让肥东县政协常委、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徐璐赞不绝口。“本次海选幼儿组与少年组都展现出了各自的特点,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徐璐说道。

徐璐表示,本次比赛的参赛者无论是服装还是表演,都切合了本次活动“荷”文化的主题,整体表现出乎意料。“有的选手在自我介绍时,通过运用关于荷花的古诗词介绍父母和朋友,透出孩子的感恩之情,这让我眼前一亮,十分惊喜。”徐璐评价道。

对于今后的决赛,徐璐充满了期待,同时她也提醒参赛选手们,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以更自信一点,在自我介绍时语言流畅,可以看到“荷童”们热情开朗地展示自己。

本次海选现场有很多参赛者带来了拉丁舞、印度舞的表演。安徽省舞蹈家协会会员王芳告诉记者,在海选的评分中,她比较侧重于参赛者表演的完整性和表现力,“像压轴选手带来的拉丁舞就很棒,舞台感染力很强。”

王芳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荷童们能把自己的表演更细致、完整地体现出来,做一个有“灵气”的荷童。

晨报星级记者 周坤/文

李福凯/摄实习生 汪习习

王琪 颜渌璐

新闻推荐

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逐月向好 投资结构持续优化调整升级

市统计局近日发布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报告,今年以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逐月向好,工业投资企稳回升,基础设施投资增...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荷童才露尖尖角 早有才情立上头 “花儿与少年”十佳荷童才艺大赛海选结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