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我想要书包和笔袋” 瑶海城管为山区留守儿童圆梦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13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瑶海城管为山区留守儿童圆梦

晨报讯 圆规、彩笔、画本……与城里的平板电脑、点读机相比,这些简单的学习用品却是大山坳里45位留守儿童的小心愿。为了传播社会正能量,守护祖国下一代,近日,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嘉山路街道城管中队与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圆梦物品前往黄山市祁门县古溪乡东源村为山区孩子圆梦。

“我想要一个转笔刀和一个文具盒”、“我想要书包和笔袋”……这些看似微小的要求却是山区45个孩子写在纸上的心愿。为了最大程度地满足孩子们的愿望,在捐助之前,支教点的志愿者们收集了微心愿并第一时间传回合肥市瑶海区城管队员手里。捐助当天,除了心愿单上所有物品,城管队员还自发买了篮球、羽毛球若干,并筹得爱心资金3000余元。

“我的愿望是得到蜡笔,这样就可以把我美丽的家乡画出来,有绵延的山丘,也有清澈的溪水。”这是小学六年级学生小娟的心愿。和小娟一样,这些山区孩子绝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因为交通不便,有的八九岁还没去过县城。“我们让他们写心愿的时候,45个孩子写的都是学习用品,这让我很吃惊。”志愿者说。山区孩子,皮肤晒得黝黑,有的进进出出就靠一双鞋,收到礼物后,他们开心坏了。在分发礼物现场,城管中队长史辉说“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勤奋读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这一次爱心捐助圆满结束了,我们以后还会尽自己所能地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哪怕是一个尺子,一个铅笔,帮助孩子完成小心愿,多陪伴他们,让没有父母陪伴的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这也是另一种城管力量。”城管女队员蒋芬芬说。

晨报记者 张梦怡

实习生 杨玉滢

通讯员 杨晓雨

新闻推荐

合肥市启动 “金色火种”五年计划 打造立体家庭教育网络

打造立体家庭教育网络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想要书包和笔袋” 瑶海城管为山区留守儿童圆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