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社区小舞台演绎创城大文明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3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小区单元门重新上漆、居民楼外墙重新粉刷、地面铺设了地砖、下水管网重新规划、小区广场上新划了停车位……近日,位于蜀山区荷叶地街道浅水湾社区的老旧小区明珠创世纪花园焕发了新的活力。今年以来,浅水湾社区深入实施文明宣传、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文明素质提升等工作,从社区硬件建设到居民文明素质等,都得到较大提升,社区小舞台演绎出创城大文明。

明珠创世纪花园建造年代比较久远、基础设施差、长期无物业公司管理维护,改造前小区整体环境脏乱差,居民叫苦不迭。“经过改造提升的小区,住着更舒心了。”小区近来的变化,让居民尹阿姨颇为感慨。“创城不光是要面子,更看重城市的‘里子\’,要从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浅水湾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创城绝非政府部门唱“独角戏”,而是政府主导,百姓参与,全民共建。家住浅水湾E墅时代花园的黄守稳是小区附近有名的“管得宽”。看到小区里有人随意停放车辆、乱扔烟头,他总会主动上前劝导。“创城以来,我们小区居民都签订了文明承诺书,我们有义务维护小区的环境,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守稳说。

人人都是志愿者,家家都在争创城。蜀山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浅水湾社区广泛动员辖区沿街商户成为创城志愿者,不断壮大创城志愿者队伍,提升创建工作效果,从根本上解决占道经营等问题。目前,浅水湾社区辖区3条街路107家商户,全部加入社区创城志愿服务队伍。

草地更绿了、环境更好了,居民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创城改善了社区环境、提高了社区品质,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自豪感。

(苏会军 季云冈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4.5万元买下人生第一套房 这座城市里有盏灯为他守候,这便是他的房屋他的家

这座城市里有盏灯为他守候,这便是他的房屋他的家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小舞台演绎创城大文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