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参与秋收才了解粮食珍贵 “掰玉米 挖花生,体验丰收喜悦”活动,小朋友帮助农户秋收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13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掰玉米 挖花生,体验丰收喜悦”活动,小朋友帮助农户秋收

小朋友正在挖花生。

晨报讯 “天实在是太热了,农民伯伯太不容易了。”一位小朋友这样说道。沿着乡间小道,一路走到田地,还没开始挖花生、掰玉米,脸上的汗珠就直往下掉。8月10日上午,江淮晨报联合庐阳区三十岗乡风景村妇联、计生协举办的“掰玉米 挖花生,体验丰收喜悦”活动,20名小朋友来到了农田里,与农户们一起秋收。

当日一大早,小朋友们就来到了风景村一处田地里。此时,花生叶子茂盛,玉米也成熟了。已经在此等着大家的张大华奶奶先给大家介绍了如何挖花生,“双手握住花生秧的根部,用力拔,就可以把大部分花生拔出来了。”张奶奶说,因为小朋友年龄都不大,不能使用锄头,大家徒手先把花生秧子一起拔出来,泥土里应该还有花生残留,到时候让农户用锄头再翻一遍土地,就可以把每一粒花生都收回家了。

听着不难,来自南门小学森林城校区三(5)班的小姑娘钱鑫钰就甩开胳膊干了起来,双手握住花生秧,用力一拔,竟然只拔掉了几根秧子,白白胖胖的“花生宝宝”还在泥土里没露头呢。看着情况不对,小姑娘又把手变换了位置,握住了花生秧最底部,这一次终于拔出了花生。

7岁的李若男小朋友第一次见到长在地下的花生,问题多多。张大华奶奶细心地为其解答。就这样,大家一路劳作,汗珠子从脸上滑落,衣服的前胸后背也被汗水打湿。“实在太热了,农民伯伯好辛苦。”通过这一次劳作,大家都了解了收获粮食的艰辛。

看着大家太热了,张大华奶奶不愿意让大家再去掰玉米。孩子们却纷纷表示,“既然来了,还是去体验一下吧。”于是,20人的“体验小分队”又来到玉米田里,掰起了玉米。

“这样的感受对孩子来说十分珍贵,比我们在家说一百遍‘要珍粮食\’管用。”陪同小朋友一起来参与活动的张先生说,现在的孩子获得粮食太容易了,只有亲自参与收获,才能明白勤俭节约、爱惜粮食不是一句纸面上的空话,而是记在心底的真理。

晨报记者 张琳琳 文/摄

通讯员 张婷婷

新闻推荐

变幻的四季

相信大家知道万物复苏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果实累累的秋天、滴水成冰的冬天吧?在新一年的开始,最先迎接我们的就是春天...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与秋收才了解粮食珍贵 “掰玉米 挖花生,体验丰收喜悦”活动,小朋友帮助农户秋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