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当先锋争第一为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立新功庐阳区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庐阳 2018-10-11 1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迅速掀起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10月10日上午,庐阳区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在区政务中心三楼大礼堂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玉萍,区领导张旭生、朱涵、项贤勇、洪书霞、钱江、杨毅、盛阳、肖志颖、周茂斌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文明办主任、城管中心主任、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及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级文明单位负责人,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合肥市文明委全委会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表彰了我区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会上,部分门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及文明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陈伟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城市环境和管理能力的综合体现,要结合庐阳实际,做好存量优化和城区管理,加大精力,管出水平。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区应该勇挑重担,勇当先锋,争创第一,塑造我区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陈伟强调,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站在新的高度,认识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必须正视短板和差距,强化举措,要集中攻克难点任务,对照测评体系,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确保不缺项,不丢分;乡镇街道、部门要加大创新力度,形成工作亮点,创建一批示范道路、精品小区等示范点。

陈伟要求,要提升文明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在优化体制机制方面有所突破。既要抓好当下整治,也要做好长效化管理,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全区上下要压实责任机制,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谁丢分谁负责,谁丢分谁将被问责”;要迅速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倒排时间表,明确流程图,确保各个指标得高分,不扣分,为全市进一步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再立新功。

魏玉萍对我区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其他城市的创建经验,并对我区抓好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提出要求。魏玉萍指出,要有不丢一分的决心,全面对标达标,在创建文明城市“国考”中交出满意答卷;要有持续销号的恒心,翻篇归零,自我找短,形成人人主动抓创建的氛围;要有创一流的信心,打造亮点,创出精品;要有微笑暖人的温心,在志愿服务、文明素养的提升上作出积极的努力。魏玉萍表示,希望我区在新一轮全市文明创建中勇当排头兵,为全市文明创建提供更好、更多、更新的经验。

(吴京)

新闻推荐

社区党员齐学《监察法》

本报讯10月8日,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分路口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社区纪委书记王庆安主持学习...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先锋争第一为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立新功庐阳区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