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陪宝宝看牙医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董静

宝宝看牙医的日子,和医生约定的时间是下午4点。女儿女婿工作忙,又是周一,实在不能陪同,陪宝宝看牙医的任务自然交给了我。说实话,在这边由于语言不通,孩子们很是担心,为此女婿给医生写了一张小纸条:如有疑问,请给他打电话。

下午,我提前去幼儿园接宝宝。路上宝宝说虽然她知道去牙科诊所的路,但还是担心我们会走丢。我说不怕,外婆有你爸妈的电话,如果迷路了可以给他们打电话。宝宝说,要经过常去买东西的超市,转个弯,看到好多小牙齿照片的地方就到了。果然,我们顺利地找到了诊所。这次来波士顿,宝宝是我的小向导,很多地方如图书馆、超市、幼儿园,都是她带我去的。4岁零3个月的她,记路很准确,包括家里的一些东西放在哪里,如何使用及和当地人交流全靠她,小大人似的,很独立。

到了诊所,一切只能听宝宝翻译了。推门进大厅,宝宝拉着我的手,指着贴在玻璃墙上的很多牙齿照片,找到了写着她自己名字的照片给我看,说每个来看牙齿的小朋友,都有一张照片在这里。我环顾四周,大厅空无一人,几张桌子上都放有书刊、儿童绘本,供大家翻阅。宝宝很快拿本儿童读物看起来。医护人员呢?循声望去,拐角的桌子前坐着三个人在喝茶聊天。我让宝宝上前询问,宝宝告诉我,医生说没有到预约的时间,让我们坐在椅子上等待。过了一会,看了看时间还剩三分钟,我站起来想提醒一下医生,宝宝说外婆请坐下来,站起来是不好的;我不好意思,只得又重新坐下。4点整,接待台来了一位工作人员,我把宝宝的医保卡及小纸条一起递了过去,她打开电脑核对信息,随后过来一名护士,引导我们去了一间就诊室。接诊的是一位孕妇医生,她们一番对话,宝宝翻译说,医生阿姨问你是我的妈咪吗?我说不是妈咪,是外婆,医生很惊讶地说sorry。

在美国,每个人都有家庭医生,小朋友的牙齿规定每半年要洗一次。医生夸宝宝的牙齿保护得好,以后要继续保持,说着打开了专用工具盒。我看到这些工具心里都发怵,问宝宝害怕吗?她说不怕,话虽这么说,还是感觉到她的一丝紧张,小手总想抓到东西。我上前握住了她的手,以示安慰。宝宝对什么都感兴趣,问东问西的,还聊到了医生的服装。宝宝喜欢紫色,身上穿了一条紫色的公主裙;医生的工作服,也是紫色的。她们不停地对话,很有耐心的医生。检查、清理、洗牙,还用了牙线,前后近一个小时,结束时她们击掌庆祝。医生夸宝宝勇敢,奖励了一个牙刷、牙膏、牙线,还有一副小眼镜,并约定了下次洗牙的时间。

回家的路上,宝宝蹦蹦跳跳地看花、看草,心情不错。路过超市,径直来到糕点加工房,熟练地在柜台前拿了一张包装纸;工作人员主动拿一块点心递给她,这是免费的,特供小朋友的。感觉这边的孩子为最大,到哪里都有特殊的照顾,收银台会送贴画、水果;超市口,会有工作人员在购物单上为小朋友画张笑脸。孩子们也非常喜欢这种形式,他们拿着单子排队等着画画,很有意思。

向女儿女婿汇报,此次陪宝宝看牙医,完美!这是宝宝的功劳,了不起的四岁的小伢。外婆给你点个大大的赞!

新闻推荐

合肥首家园区工商服务中心挂牌

本报讯(记者鲍亮亮)日前,合肥市工商局在瑶海区都市科技工业园设立工商行政服务中心,这是合肥市首家挂牌成立的园区工商服务中...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陪宝宝看牙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