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我心中的东大圩”浓缩成一本书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1-0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征文比赛共收到近百篇作品,入围的42篇集结成《大圩·乡村纪事》一书

11月8日上午,在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简阅书吧”,《大圩·乡村纪事》首发式暨“我心中的东大圩”征文比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新安晚报总编辑刁广冰,包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包河区大圩镇党委书记钱炳等嘉宾为“我心中的东大圩”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奖,并为《大圩乡村纪事》图书揭幕。

共收到近百篇参赛作品

为了深入挖掘、传承大圩的“乡村文化”,给大圩的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注入文化动力,在今年的第十六届“绿色大圩”葡萄文化旅游节期间,合肥市包河区委宣传部、包河区大圩镇党委和政府联手新安晚报、安徽网和大皖客户端,启动“我心中的东大圩”有奖征文活动,诚邀文学爱好者、作家学者以及大圩居民,书写大圩故事、民俗乡情、乡村记忆、田园变迁。本次有奖征文设置了多个奖项,包括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在短短1个多月时间里,“我心中的东大圩”有奖征文共计收到近100篇参赛作品,作品类型主要为散文和诗歌,包括许辉、苏北、苗秀霞、于继勇等十多位知名作家也受邀参与创作,共同书写大圩的乡村记忆和田园乡愁。经过新安晚报编辑的遴选,42篇作品入围最终评选。

42篇入围作品集结成书

在此基础上,主办方邀请了安徽大学文学院院长吴怀东、安徽省作协副主席潘小平、安徽省作协副主席许春樵担任此次评选的专家评审。根据作品的立意是否得当、结构是否完整、表述是否清楚、文字是否优美以及文学作品相关评价标准,对参选文章按照10分制进行评分,最高为10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最低不得分。经过三位专家评审的评分总和,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

为了留住这些美好的田园记忆,进一步探寻和发现大圩的乡村文化,让更多人得以回味“我心中的大圩”,助力乡村振兴,新安晚报及包河区委宣传部、包河区大圩镇党委及政府将42篇入围作品集结成为《大圩·乡村纪事》一书。本书由新安晚报总编辑刁广冰主编,安徽网总编辑吴国辉、大圩镇党委书记钱炳、大圩镇镇长高见、大圩镇党委委员杨永凤等策划编辑。

乡村文化振兴意义非凡

包河区大圩镇党委书记钱炳昨天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在文化引领的主线下,实现由葡萄小镇向文化小镇的转变。据介绍,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大圩镇将主要以乡村文化振兴引领大圩镇的全面振兴,将继续培育文化产业,兴办文化设施,组织文化活动,“比如继续举办大圩葡萄节、大圩马拉松以及征文摄影绘画等系列活动。”钱炳说,大圩也会积极引进一批文化人才,将文化振兴摆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到明年,大圩文化设施将更加完善,文化活动更加丰富,文化机制将更加健全。”

“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分。”包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大圩镇乃至包河区乡村的全面振兴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李文琦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营造全民守法氛围

为了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守法的社会氛围,近日,包河区大圩镇新河村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及群众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心中的东大圩”浓缩成一本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