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将打造跨境电商 完整产业链和生态圈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1-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11月9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以下简称“跨境电商”)发展若干措施。

合肥获批第二批 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据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本清介绍,2015年3月,国务院批准设立我国第1个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2016年1月,国务院批准在天津、上海、重庆、郑州、广州、成都、大连、宁波、青岛、深圳、苏州、合肥等12个城市设立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今年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北京等22个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这也意味着,自2015年3月杭州首开先河以来,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增至35个。除新疆、青海、西藏、宁夏、山西等省区外,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从部分试点进入全面铺开阶段。

未来几年跨境电商年增速将超50%

2017年全省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27.3亿元、增长35%;今年1~9月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31.3亿元、增长46%。预计到2020年,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将突破100亿元,年增长率达到50%以上。目前,合肥综试区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今年7月,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度中国城市跨境电商发展报告》,对前两批13个综试区进行排名,前3名分别是深圳、广州、杭州,合肥位居第11位。

合肥将打造跨境电商完整产业链和生态圈

根据省政府出台的新措施,安徽省将适应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趋势,加快中国(合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跨境电商完整产业链和生态圈,推动跨境电商成为安徽省对外贸易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其中,将对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引进培育、鼓励跨境电商企业在线交易给予支持。 对线上公共服务(通关)平台、提供各类增值服务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给予支持。

对跨境电商企业出口信保费用给予补贴

安徽省还将对在境内外设立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给予支持;积极复制推广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政策和成熟经验做法,鼓励各市结合产业特点建设跨境电商线下园区;对邮政、快递等跨境物流企业,以及建设和租赁公共海外仓和网购保税进口仓的跨境电商企业给予支持;提出跨境电商通关、外汇支付、出口退税等便利化举措,建立跨境电商信用评价体系;对跨境电商企业出口信保费用给予补贴,并对跨境电商企业给予贷款优惠;鼓励校企联合建设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对跨境电商实际操作人才培训给予支持。

新闻推荐

快速路改造结束咋还留个“钉子”

合肥长江西路与山湖路交口留有红绿灯,车辆下高架桥“被堵住”有关部门称将尽快改造实现右进右出,并建人行天桥今年国庆节前...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将打造跨境电商 完整产业链和生态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