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准妈妈容易“中招”甲减、甲亢 备孕阶段和孕早期应及时检测甲状腺功能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甲减和甲亢是准妈妈容易“中招”的妊娠期甲状腺功能障碍性疾病,昨日,合肥市妇计中心专家提醒,孕早期,准妈妈的甲状腺功能影响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建议女性在备孕阶段和孕早期及时检测甲状腺功能。

最近,家住合肥市蜀山社区的刘女士在备孕期被查出患有甲亢,医生告诉她,一定要立即治疗,合理用药。据了解,甲状腺素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胎儿甲状腺在孕12周左右开始分泌甲状腺素,约孕20周胎儿甲状腺才完全形成,到孕26周时趋于成熟,因此,孕20周前胎儿甲状腺素主要来源于母亲。

妊娠期甲状腺功能障碍性疾病有甲减、甲亢,因临床表现不典型,常被早孕反应所掩盖,但有一定的发病率。专家提醒,准妈妈一旦被确诊为甲减或甲亢,一定要立即治疗,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虽然妊娠期甲状腺疾病的危害比较大,但早期发现、早期干预,可以避免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所以建议女性在妊娠早期(最好妊娠前)进行甲状腺功能的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新闻推荐

十几位留学生摆地摊过“淘宝节”

星报讯“双11”购物节即将来临,11月9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在安徽大学龙河校区举办了“淘宝节”活动,十几名留学生...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准妈妈容易“中招”甲减、甲亢 备孕阶段和孕早期应及时检测甲状腺功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