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全球首个量子创新指数在肥发布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12月6日,由合肥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联合编写的《量子创新指数(2018)》在合肥发布,这也是全球首个量子创新指数。据悉,该指数对照五大发展理念,选择从创新驱动力、变革引领力、融合发展力、国际影响力和科技支撑力五个维度入手,最终形成5个一级指标,47个二级指标的指标体系。

报告显示,合肥高新区创新投入持续加大,双创成果量多质优,产业高端化趋势明显。截至2017年底,园区瞪羚企业数、独角兽企业与上市企业总数达到61家,年均新增超10家。头部企业(营业收入50亿元以上或行业排名前三的企业)达40家,年均新增5家。除此之外,未来产业迅猛发展,人工智能、生命健康、量子科技与信息安全四大未来产业收入占园区总营收比重为13.7%,年均增长率达29.8%。特别是人工智能产业营收突破50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47.6%。

在国际影响力方面,园区留学归国和常驻外籍人员数占比达到4.03%,位居全国十大高新区第二位。尖端跨国人才数25人,外资研发机构数为37家,已经具备向国际高端研发进军的能力。据悉,量子创新指数也是全球首个以“量子”冠名创新发展指数,不仅可以纵向观察发现合肥高新区发展优劣项,客观反映园区创新发展实绩,还能同坐标系开展与全球领先和国内一流园区横向比较,促进园区做强长板、补足短板。

截至2017年,合肥高新区拥有主营量子技术企业5年,量子关联企业29家。潘建伟、郭光灿、杜江峰三位院士分别在该区成立量子产业化公司,引领全国量子核心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全区直接从事量子领域的科研人员数达597人,近三年累计在国际一流期刊中发表论文达151篇,居全球首位。量子产业全部相关专利占全国6%,其中量子领域高价值专利占全国16.4%。

新闻推荐

疾控专家提醒冬季要防流感水痘

本报讯(记者王慧慧)近日,气温骤降,寒意渐浓。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冬季是流感和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应注意预防,老人、...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首个量子创新指数在肥发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